完工1年不維護 太平洋步道荒廢
7817214-3041615[1]長滿雜草及枯葉的步道,已失去原有功能,令民眾有浪費公帑的疑慮。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縣府去年完工的新蘭段太平洋步道工程,讓遊客可以更加親近台東美麗的海岸,但事隔一年,由於平時欠缺維護,不僅雜草叢生,令遊客望之卻步,大嘆「這樣的工程意義何在?」
 
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太平洋步道計畫共分2年進行,主要設置在富岡海堤、新蘭漁港周邊及都蘭糖廠廣場等處,最明顯的效果就是多了富岡海堤、新蘭漁港及都蘭糖廠等景點,而新蘭漁港周邊約花不到200萬元,設置太平洋步道,最主要是用於「示意」,告訴遊客設置步道的區段,可供遊客親近海岸,平時並不會加以整理。
 
「步道不維護,乾脆不要花錢鋪!」嘉義的遊客許義欽表示,現在政府的經費應該都很困難,既然花錢設置步道,就是要讓人可以行走,平時如果不整理,任它長滿雜草,讓人無法行走,還不如不要多花錢去舖。
 
縣民黃亦良指出,這幾年縣府認真執行建設,台東縣民都感受得到,在海岸設置步道,既然已經設置,就應該要好好維護,不要讓人民的納稅錢白白浪費掉。
2013/04/09聯合報╱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