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螢之光 梅林重拾鄉土樂
7822650-3043206[1]斗六梅林社區螢火蟲回來了 / 雲林縣斗六市梅林社區歷經2年環境營造,豐富的生態回來了,昨天舉辦「再見螢之光」成果展。記者陳信利/攝影
 
「蜻蜓、蜻蜓來我家了!」雲林縣斗六市梅林社區歷經2年生態環境營造計畫,不時聽到小朋友高興地呼喊,入夜後更可細數火金姑點點火光,讓居民雀躍不已,昨天舉辦「再見螢之光」生態與人文成果展,放映成果影片及社區工班經驗分享等活動,洋溢歡樂。
 
「孩提童年,下課後總在溪邊抓魚,聽著鳥叫、蟲鳴歡度午後;到了晚上,螢火蟲總在身旁圍繞,大夥穿梭在光點中,細數著點點火光!」社區耆老們說,這些小時候的甜美回憶,隨著環境與社會變遷已不復見。
 
梅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宏文說,為了重拾螢之光社區童年記憶,連續2年參與縣府生態環境營造補助計畫,斗六市公所並補助經費興設喫茶亭、改善吃水埤旁樹下空間、彩妝梅林勝雄小舖等3處營造基地。
 
「整個田野生態、風土人文氛圍,都回來了。」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透過環境資源整合及軟性營造手法,成功營造出生態與人文環境共構聚落,社區居民找回記憶的光點,居民及孩童都可重拾泥土的芳香,再見螢之光,讓人感動!
2013/04/11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