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塗鴉添妝 廢棄倉庫活跳跳
7817581-3041845[1]台北塗鴉客為台東部落上彩妝 / 來自香港的sinic,正在台東縣延平鄉桃源部落塗鴉創作。記者施鴻基/攝影
 
一群來自國外及台北西門町的塗鴉藝術者,近日在台東縣延平鄉桃源部落創作,他們以創意填滿部落裡空白的牆壁,希望讓質樸的部落變得活潑。策畫人之一鄭子靖說,這是一趟有意義的創作旅行,也是他們首次從都市走進部落。
 
參與創作的人士,有來自大陸、香港和法國的塗鴉藝術者,加上鄭子靖等台北的團隊,促成了這次的創作旅行。
 
鄭子靖等人認為,這次的創作旅行,不但讓他們體驗到部落裡不同的生活型態,也受到很熱情的招待,所以希望以最擅長的塗鴉創作,為部落添妝,這次的創作之旅,預定20天到1個月,也將拍攝成微電影紀錄片。
 
桃源村長伊藍明基努安說,他們選擇在農會廢棄的倉庫集合創作,讓倉庫顯得生動起來,還在部落裡挑了5戶揮灑,很多族人起初都覺得他們是亂噴、惡作劇,但經過3天時間,已經認同他們的藝術,部落小孩有時候也會加入。
 
來自香港的sinic,畫出一幅猿猴爬電線桿的塗鴉。他說,大自然不知不覺遭到破壞,很多人都把自然環境「都市化」,所以他希望留下畫作,提醒部落族人永遠維持現在的美好自然。
2013/04/09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