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焢窯! 港東「金獅佳窯」砌好了
7825415-3044031[1]港東社區以在地金獅陣意象,居民合力蓋土窯,取名為「金獅佳窯」。記者呂筱蟬/攝影
 
西港區港東里社區發展協會號召,居民以在地金獅陣為意象蓋土窯,取名「金獅佳窯」,昨舉辦完工開窯派對。居民齊心打造有得吃、有得玩的「農村新樂園」,盼吸引異地遊子假日多返鄉陪伴家人,讓社區更活絡。
 
港東里長方郭秀雲說,年輕人口外流,要營造吸引力讓遊子記得家鄉的好,焢窯是大家童年最美回憶,才號召大家蓋土窯。
 
昨天中午,居民忙著燒窯、準備食材,慶祝耗時1個月的工程完工。方郭秀雲說,在建造過程中,所有參與者還將對社區的盼望與祈福,寫在冰棒棍上嵌入土窯中,許多阿公、阿嬤邊看邊笑,眼眶還泛淚,但他們說,「窯也許會舊、會壞,過程中留下紀念,美好回憶不會消失。」
2013/04/12聯合報╱記者呂筱蟬/西港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