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老顧客 東聲戲院剩1人也要播
7825389-3044249[1]頭份東聲電影院 兩老夫婦堅持開業 / 負責人徐琳彬、湯松妹老夫妻堅持,「就算只有一個人上門,電影還是會繼續放下去!」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縣頭份鎮金天地商業大樓東聲電影院是縣內「唯二」,大環境衝擊,平時生意清淡,負責人徐琳彬、湯松妹老夫妻堅持,「就算只有一個人上門,電影還是會繼續放下去!」
 
徐琳彬今年83歲,年輕時就投入電影放映工作,帶著妻子湯松妹一同在當時頭份的新生戲院上班,湯松妹說,以前沒有電腦、網路,電視只有3台,休閒娛樂不多,「只要遇大雨,大家沒處逃,就愛往戲院窩。」
 
苗栗最多曾有33家戲院,東聲前身是新生戲院,徐琳彬夫妻1989年接手,包辦戲院事務,排片、售票到放映,全都自己來,假日兒孫也會來幫忙,前兩年曾外租經營,但做慣了,心中總是掛念電影院,不到一年的時間,對方退租,兩老想著「還能做就做」,開心回鍋經營。
 
電影院生意不好做,東聲幾乎是賠本在做, 不過,還是有死忠顧客,消費者張志祥說,工作之餘常來東聲看二輪片,平均一個月一、兩次,「這裡雖然環境簡單,但是電影品質不錯又新,算下來很划算」,尤其這裡會播少見的法國藝文片,正好投其所好。
 
雖然平時生意清淡,但兩老始終堅持這家老電影院,徐琳彬說,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會放,「怕顧客發現沒營業,以後都不來了怎麼辦?」
2013/04/12聯合報╱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頭份 東聲戲院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