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指標不清 老外頭痛
7830807-3046070[1]彰化扇形車庫,不少外國遊客抱怨,英日文導覽介紹不多,路旁指標不清,常找不到路。記者郭宣彣/攝影
 
彰化扇形車庫是台灣唯一鐵路扇形車庫,常吸引旅客參觀,但不少遊客抱怨,從彰化火車站到扇形車庫,英日文導覽介紹不多,路旁指標不清,外國遊客經常找不到路。
 
彰化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人員張薇琳說,因車站內缺乏通往扇形車庫指標,每天詢問遊客超過20人,假日還有許多外國旅客搞不清方向,走出車站後再回頭詢問。
 
日本遊客Toshi ko說,她帶外國朋友參觀扇形車庫,但在彰化火車站內找不到指示牌,也沒有日文的導覽資料,到底要怎麼走到扇形車庫,讓她一頭霧水。
 
彰化市公所觀光產業課技士周世明說,扇形車庫在彰化車站北端,但得從彰美路入口進入,從彰化車站步行約15分鐘,目前三民路、民生地下道、和平路、彰美路等設有指標,但數量沒有太多,考量旅客需求,將增加中、英指示牌。
 
彰化火車站長葉仁和說,火車站出口前已設地圖導覽圖,但是沒有英文的導覽地圖,最近將會改進,另外,也將和市公所會勘,察看火車站周遭,增加外語指標。
2013/04/15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