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製捕蠅器 5天捕半斤
7830752-3046036[1]童年度假村老板陳明賢(中)贈送捕蠅器,給民和國小校長黃寶男(左),圖右是改良捕蠅器的陳澤雄。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番路鄉童年度假村業者陳明順1年多前研發的捕蠅器,詢問熱烈,原本他想教大家自製,但不好做,許多人想買現成品;最近又研發改良版捕蠅器,外觀漂亮,適合在餐廳等使用。
 
陳明順等人以網子,包住切開的空寶特瓶,瓶內放置魚尾巴等腥味重的食物,利用昆蟲的趨光性,成功捕捉到大量蒼蠅,產品發表後許多人詢問,更有大陸商人和台商想經銷大陸。
 
陳明順說,最難的部分是切割寶特瓶,有次他切割時手掌受傷。民眾反映希望買到現成製品,他和好友陳澤雄加以改良,方便民眾使用,外觀包覆花布,適合在賣場使用。陳澤雄這幾天拿新款捕蠅器在自家養雞場試驗,冬季5天就抓到半斤多的蒼蠅,估計夏季數量會超過1倍。
 
不只生意店面怕蒼蠅,鄉村地區的學校因四周是果園,施用有機肥料特別會滋養蒼蠅,影響學校師生上課和吃飯。陳明賢決定送100組新改良的捕蠅器,給番路、中埔和竹崎等鄰近鄉鎮學校。
 
捕蠅器每組250元,附1盒誘餌,以絞碎的烏賊製成,民眾也可以容易散發腥臭味的食材自製,也可新購誘餌每盒40元,洽詢電話0975410184。
2013/04/15聯合報╱記者謝恩得/番路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