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厝建材變造景 公園農村味濃
7835776-3047407[1]回收老屋舊物 「厝」公園保存記憶 / 仁德區成功里自力打造「厝」社區公園,近百年房子拆下來的門板及屋瓦,重現在公園內。記者吳淑玲/攝影
 
仁德區成功里「厝」社區公園,由居民認養空地自力打造,用拆屋留下的百年老門板、土角磚、祖父蓋房留下的地磚,還有老牛車、三輪車、舊公車站牌等,重新規劃在社區公園內,為居民留下記憶。
 
「這些地磚是祖父蓋房子時留下來的」、「門板及土角、屋瓦是一棟百年老宅拆下的」、「還有叔公家的牛車」、「這是請議員王定宇要來的舊公車站牌」…成功里長鄭晴而細數社區公園裡,都是居民拆下來的舊物,重新賦予新生命。
 
這處社區公園位在仁德區成功里成功二街與保生東路交叉路口,佔地約2分,原本是遭人亂丟垃圾的髒亂點,鄭晴而取得地主同意「認養」為社區公園,但沒有申請政府一毛錢補助,全部都是社會資源,有法務部社會勞動役、大學生及居民等自力打造。
 
鄭晴而說,因地上都是廢棄物、碎石子,無法種花,他請兩家建設公司協助挖除,再覆蓋上新土,居民家中有不要的東西也可以捐出來,希望打造「台灣古早農村」的感覺。
 
剛好十三甲有戶人家,要拆掉百年土角厝,鄭晴而將門板、屋瓦及土角(土磚)運到社區公園,重新整理後,營造為社區公園的大門,門神是嘉南藥理科大學生劉家旭繪製,土角則打造為小舞台的背牆,百年土角厝雖拆掉了,但重要的部分在社區公園重生。
2013/04/17聯合報╱記者吳淑玲/仁德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仁德 成功 老厝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