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老雜貨店 偶像劇再入鏡
7835717-3047365[1]宜蘭縣壯圍鄉這間古色古香的雜貨店,吸引電影、偶像劇來取景。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蘭縣壯圍鄉一間雜貨店有數十年的歷史,古色古香,電影「翻滾吧!阿信」來此取景,最近又有偶像劇借用拍戲,吸引不少追星族專程來拍照。
 
雜貨店老闆姓何,世居壯圍鄉古亭村,當兵前就開始經營雜貨店,將近一甲子,雖然已七十多歲,但把顧雜貨店當成休閒,讓生活有個重心。
 
他說,幾年前,「翻滾吧!阿信」劇組突然到雜貨店找他,想借場地拍電影,由於拍攝在地人的故事,就大方出借;當時他一邊做生意,一邊讓劇組拍戲,拍了一個多月,現在電影海報都還貼在店內,店門口也還留有「阿信雜貨店」的手寫招牌。
 
去年底,又有「金大花的華麗冒險」劇組找上門來,他乾脆把雜貨店搬到對面自家住處經營,讓出空間方便劇組工作,老雜貨店搖身一變,又成了偶像劇中的「金吉利雜貨店」。
 
這間老雜貨店有舊式樣木窗、早期的洗石子及帶有和風的斜屋頂,風格淳樸,傾向日式,造型頗為特別,讓人懷舊。自從電影、偶像劇陸續來取景後,也成了追星的景點,不時有粉絲前來拍照。
2013/04/17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