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觀海亭 遊客秘密基地
7836094-3047596[1]岸巡八三大隊就地取材,以漂流木打造觀海亭,提供遊客休憩場所,樸實造型很受當地居民喜愛。記者陳俊智/攝影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安檢所有座以漂流木打造的「觀海亭」,造型簡單樸質,融合在自然景觀當中,很受當地居民喜愛,也是許多遊客的秘密基地。
 
「觀海亭」2年前只是1座不到3坪的小車棚,提供過往遊客停放單車或遮風避雨,但因長期日曬雨淋、海風侵蝕,安全堪慮,當時在安檢所服務的員工何文雄決定幫觀景台大翻修,獲得隊部長官支持,建造工程也有許多士官兵一起參與。
 
為了讓建築與景色不衝突,何文雄選用漂流木和竹子作為料材,從蒐集、設計到搭建共耗時半年,營造出休閒氣氛,吸引民眾到此賞景吹風。
 
「觀海亭」完成後,何文雄感覺它「有點孤單」,又在旁邊挖了小魚池、栽種綠樹,並將安檢所的無障礙空間延伸到亭內,不少經過此地的遊客讚嘆,「在這裡值勤一定很幸福!」
 
坐在「觀海亭」內,不僅海風迎面吹送,浪濤聲也不絕於耳,映入眼簾的更是一片蔚藍,十分愜意;岸巡八三大隊說,「觀海亭」不僅可以賞景,也可以來此野餐、露營,安檢所提供簡單衛生設施,歡迎民眾多利用。
2013/04/17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新城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