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愛乘拼板舟 蘭嶼掀造船風
搭乘蘭嶼拼板舟目前是當地觀光體驗最夯的活動之一,也促使部落大力造船。
 
這幾年,到離島蘭嶼鄉划拼板舟是遊客旅遊行程中最夯的一項體驗娛樂,不僅增加當地人的經濟收入,更意外帶起部落造船風潮。蘭嶼東清部落近幾個月就新增8艘小拼板舟,短時間內造這麼多船,難得一見。
 
幾年前蘭嶼鄉觀光及民宿業者,紛紛推出文化體驗行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拼板舟就列在其中;試乘拼板舟、認識拼 板舟等一系列活動,讓遊客一探蘭嶼拼板舟文化。
 
蘭嶼鄉長江多利說,早期拼板舟禁忌多,包括女性不能觸碰,不過隨著觀光需求,當地人已無忌諱,遊客不分男女,都能在最佳浪況下,由當地人協助搭乘出海。
 
江多利說,這難得一見的造船風潮,意外讓造船技術隨著經濟面向改變保存了下來,也讓造船文化傳承,彷彿現出一道「曙光」。
2011/01/07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蘭嶼 拼板舟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