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國泰玻璃 「金牌」觀光工廠
一年多前轉型觀光工廠的竹南鎮國泰玻璃,最近獲經濟部評為優良觀光工廠,並取得優良服務作業規範GSP認證。
 
苗栗縣竹南鎮國泰玻璃1年多前轉型為觀光工廠,業者徐文雄投入心力經營、提供遊客服務,最近不但獲選為全國優良觀光工廠,還取得優良服務作業規範GSP認證,表現贏得肯定,也為傳統玻璃產業注入新生命。
 
國泰玻璃在竹南火車站東側,歷經3代經營,傳承數十年空心玻璃窯燒技巧,使用口吹、熱塑等技術,生產玻璃花器、燈飾、茶具等高級玻璃工藝品。
 
有感於台灣玻璃產業的日趨沒落,第2代經營者徐文雄在子女支持下,朝觀光工廠推動,經多年籌畫,並接受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國立聯大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前年7月觀光工廠終於開放,成為國內首座玻璃觀光工廠。
 
廠區有口吹表演、展示、模具、原料區及展覽室,還有DIY教學區及販售區,DIY活動有口吹玻璃、彩繪玻璃、創意黏貼琉璃珠等,提供遊客多種樂趣和體驗。
 
國泰玻璃行銷企劃經理林子渝說,觀光工廠盼提供深度知性之旅,去年11月獲經濟部評為優良觀光工廠,12月又取得「金牌服務」認證,對工廠是很大鼓勵。
 
她說,建議遊客來工廠時能停留2小時,接受專業導覽、實作玻璃或其他DIY,同時欣賞口吹玻璃技法。
 
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周一固定休館,今年春節除外),入園費一般遊客250元、優待票200元 (可抵DIY體驗材料費),因場地限制,採預約制,服務專線 (037)614118。
2011/01/10聯合報╱記者胡蓬生/竹南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