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鄉打原民牌 搶陸客商機
復興鄉公所在溪口台地規畫一個生態與原住民文化旅遊景觀,希望吸引大陸客到山地鄉旅遊。
 
復興鄉公所去年底爭取800萬元中央補助款,積極打造澤仁村溪口部落,興建一條生態步道、原住民狩獵示範區與系列印象圖騰,規畫成為生態兼原住民文化之旅,吸引遊客上山,特別是大陸客旅遊山地鄉。
 
復興鄉長林信義表示,近期在不同場所多次接觸大陸客,發覺大陸客除了對阿里山、日月潭感興趣外,在人文旅遊方面,對台灣的原住民更好奇、充滿興趣,甚至指名想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品嘗原住民的傳統美食。
 
也因復興鄉是最靠近桃園國際機場的山地鄉,距離機場的車程僅有1小時多,即可讓大陸客實際接觸、看到山地鄉文化,吃到原住民傳統美食,買到原住民的編織等飾物紀念品。
 
林信義又說,復興鄉還有一個吸引大陸客觀光的原因,就是澤仁村溪口台地的地貌景觀。由於溪口台地景觀非常近似蔣公的大陸故鄉,許多大陸客也很好奇,想近距離參觀溪口台地,「以蔣公的思鄉情境,實際觀看溪口台地,感受一下,到底像不像蔣公的故鄉」。
 
也因溪口台地又是典型的原住民部落,加上台地上栽種一些無農藥蔬果,當地居民非常崇尚自然生態環境,特別在溪口台地興建一條生態步道,讓遊客參觀保持自然的原住民部落。
 
他表示,溪口台地也設一個傳統狩獵示範區,設計一些原住民狩獵文化的陷阱、曾經捕捉的動物圖片與模型等,解說原住民如何製作狩獵器具與架設陷阱,除了讓年輕原住民學習、認識傳統狩獵文化,也可讓各地遊客實際感覺昔日原住民如何打獵、生存,如何靠山吃山。
2011/01/12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復興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