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頃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登場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櫻花初放,粉紅山櫻與疊翠茶園相映,景致絕佳。圖/信義鄉公所提供
 
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觀光茶園櫻花季昨天登場,海拔1300公尺廣達50公頃茶園,滿布一千多棵山櫻、八重櫻,在櫻花林下品嘗玉山高山茶、大啖茶葉風味餐,這場櫻與茶的饗宴持續到二月底,值得遊客探遊。
 
櫻花季是信義鄉民國百年首場觀光重頭戲,與去年底的「踏雪尋梅」串連,既可遊賞滿山如白雪的梅花,滿山紅豔的櫻花令人流連。
 
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明松指出,82年成立的草坪頭觀光茶園,是國內最早發展的高山觀光茶區,以「軟枝烏龍」為大宗茶種,品質比美阿里山高山茶,而且每戶茶園都以巨型卻雅緻的茶壺當招牌,並且在茶園周邊廣植八重櫻、霧社櫻及山櫻花,滿山的粉紅櫻瓣,與翠綠層疊的茶園相映,更顯繽紛浪漫,希望各地遊客踴躍來欣賞繽紛秀麗的美景。
 
協會及觀光茶園民宿,並提供農村體驗、茶餐饗宴、茶道教學及生態導覽解說,預約導覽或旅遊洽詢可電洽謝明松0933-471347。櫻花季茶餐料理包括茶香油雞、黃金筍爌肉、雪豆炒三鮮、茶海之戀、梅香雞湯等風味餐,每桌定價2500元,簡餐每人200元,訂餐電話0963-129940。
2011/01/13聯合報╱記者紀文禮/信義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