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民宿結盟 1條街帶你環遊世界
7838323-3048170[1]民宿大街上業者發揮巧思,以「月台」為概念,不但搬來平交道號誌燈,連外觀都做成火車頭的樣子。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近年最夯的產業,莫過於開民宿。在火車站附近的一條街,有一排8戶相連民宅,主人互不相識,卻有志一同地開起民宿,連同對面的民宿,在不到100公尺的街上,已超過10家,未來可能再增加,儼然成為台東的「民宿大街」。
 
這條街上的民宿業者,費盡心思打造出理想的住宿環境,從入口即看得到業者的巧思,有南法悠閒風、火車月台懷舊風、英國風、時尚風、風車荷蘭風、豪邁北歐風、童話故事的魔幻風及傳統民宿的舒適風等。
 
業者曾小姐表示,台東的民宿時常傳出負面的消息,大家認為要做民宿就要讓遊客住得舒適,因此不管從門面的風格設計、內部的裝潢擺設,入住的遊客都一定能感受到民宿的用心及誠意。
 
「遊客抵達後會有驚喜的感覺」,曾小姐指出,目前民宿客群大多透過網路慕名而來,因此事先並不知曉這裡有那麼多家風格各異的民宿,在看到這麼多不同風格後,遊客不但驚喜,「更多的是對我們用心經營的感動」。
 
「策略聯盟將是民宿高度競爭下的最新形態」,業者說,業者之間不想走削價競爭降低服務品質,大家有所共識,相互扶持,以「聯盟」的方式來經營民宿,房間互相支援,讓遊客享受到高水準的住宿品質。
2013/04/18聯合報╱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民宿 環遊世界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