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自治區 籌備處揭牌
太魯閣族人歡慶正名7周年,昨天舉行太魯閣族自治區籌備處揭牌。
 
來自全台的太魯閣族百餘人,昨天在秀林鄉公所歡慶太魯閣族正名7周年,不但帶來精彩傳統歌舞,並為全縣第一個成立太魯閣族自治區籌備處揭牌,場面相當熱鬧。
 
秀林鄉太魯閣族自治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帖喇•尤道(漢名李季順)興奮地說,太魯閣族自治法,立法院已一讀通過,一旦今年6月3讀通過,太魯閣族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原住民試辦自治區。
 
帖喇•尤道說,原住民族自治是普世價值,也找回原住民族的尊嚴,讓原住民族地位從「邊緣」到「中心」最關鍵的踏板,從機會不平等的「空間失衡」走向當家作主。
 
秀林鄉長許淑銀說,原住民自治是馬總統競選總統提出的重要政見之一,盼執政當局早日兌現承諾,提升台灣在國際上「民主」及「人權」正面形象。
 
太魯閣族人今天將在花蓮德興運動場舉辦自治座談會,說明政府推動自治區的進度和自治的優勢,宣示太魯閣族人自治決心。
2011/01/14聯合報╱記者田俊雄/花蓮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