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雪景美 桃縣府趁機行銷
今年寒流,為拉拉山帶來好幾波雪景,不少登山族大飽眼福,山友利用數位相機拍下北橫沿線美景,在網路上強力播送,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復興鄉賞景。
 
桃園縣有豐富森林資源,山友認為縣府行銷策略若偏重人文歷史與農特產品,而忽略自然美景真的太可惜。縣府觀光行銷局長張其強表示:「我的想法與網友不謀而合。」今年3、4月間就要力推「北橫之美」,再結合當地的生態旅遊,歡迎大家貢獻美美的照片給縣府。
 
桃園縣政府今年搭配建國100年,與林務局協商開放拉拉山神木區免門票,這項措施雖然讓縣庫1年少了2000萬元進帳,但是從元旦開始,每天入園者多達6、7百人,是往常的3至4倍。
 
復興鄉的冬天拜近3年來頻頻造訪的寒流之賜,不管是達觀山風景區、北插天山、巴福越嶺、塔曼山等地,滿山都有美美的霧淞可賞,冬天的拉拉山更加脫俗、秀麗。
 
桃園縣山岳協會每年會到北插天賞山毛櫸,除了10月可見滿山谷的紅葉外,元月至2月間白雪皚皚的山林,枝椏被凍成一根根冰棒、冰柱景象,更是迷人。
2011/01/18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圖/讀者張玉玲提供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