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賞櫻 停車方便不塞車
新社在各里遍植的櫻花相繼綻放,尤以區公所附近最有看頭,圖為復盛里路旁的櫻花與輕航隊的聖誕紅,隔岸相互爭輝。
 
新社區有許多特色景點、餐廳及民宿,可供遊客多元選擇,不喜歡人多吵雜場所的人,不妨到新社兜風漫遊,沿途觀賞遍植各里已相繼綻放的櫻花。
 
新社區公所人文課長陳財旺表示,公所在十幾年前,先後在各里栽植十幾萬株櫻花,每年在春節前盛開,成為地方一大特色,吸引不少外地人專程來新社賞花。
 
陳財旺指出,新社的櫻花有富士櫻、牡丹櫻及八重櫻3種,其中富士櫻集中在復盛、中正及新社3里,大南里及協成里種的是牡丹櫻,八重櫻則種在慶西、中和兩里。
 
他說,最有看頭的賞櫻區應是在區公所、環保公園及陸軍輕航空隊一帶,區公所附近有兩千多株富士、牡丹、八重等櫻花,還有一條鋪設鵝卵石的健康步道,遊客在櫻花樹下赤腳走步道,賞花兼健身。
 
陳財旺說,到新社賞櫻花的最有利條件,是不必到知名景點人擠人,也不會塞車,停車更是方便;到新社賞櫻花,還有機會看到梅花、梨花及聖誕紅與櫻花爭奇鬥艷的令人賞心悅目美景。
2011/01/19聯合報╱記者李東憲/新社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新社 櫻花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