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名間永久屋落成 災民感恩入住
莫拉克颱風第二階段遷村永久屋完工入厝,災民昨天歡喜入新厝,整個社區熱鬧萬分,建築高雅,被形容是「水里小帝寶」。
 
「足感恩ㄟ,感謝政府與民間慈善單位幫助,讓我們過年前入新厝,我們是最幸運一群。」莫拉克颱風第二階段遷村,水里鄉永豐基地、名間基地永久屋竣工,舉行啟用典禮,災民以感恩的心迎接新生活。
 
莫拉克風災造成水里鄉和信義鄉多處地區嚴重受損,政府陸續興建永久屋,安頓災區居民。南投縣長李朝卿說,半年前長榮集團捐建的水里永久屋完工啟用,美輪美奐被譽為水里帝寶,昨天啟用的永豐、名間兩基地可稱為「新帝寶」。
 
水里鄉永豐基地,撥用林管處閒置宿舍零點27公頃,興建21戶;名間基地在名間鄉田寮與新南段台糖兩筆地建28戶,徵收零點43公頃,由紅十字會總會認養興建。名間基地住民代表杜明陽激動說:「有紅十字會真好,感謝所有幫助災區民眾重建家園的人」;永豐基地住民蔡建鳴說,「看見永久屋可以入住,就可以安心工作」。
 
永久屋分A、B、C三型,面積從14至34坪不等;縣府贈每戶3萬元入厝紅包,內政部、紅十字會贈予家具、家電採購補助款,喬遷災民可領到9萬6千元安家。
 
兩基地永久屋均採「綠建築」設計,興建1至2樓透天厝,施工嚴謹,採用高級建材,外觀美輪美奐,不僅耐震、防火,符合節能減碳,中庭廣植花木,綠草如茵,營造出高級社區氛圍,等6月南投市茄冬腳第四基地117戶完工,災民均可獲妥善安置重新生活。
2011/01/28聯合報╱記者黃宏璣、謝瓊雲/南投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