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博好口碑! 門票收入破千萬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去年10月中旬正式收費後,展品質感不錯,口碑極佳,短短兩個月已有20萬人次入園,加上試營運期間,入園遊客超過80萬人次,門票收入破千萬元,超過縣府預期。
 
籌備18年的蘭陽博物館,從去年5月中旬開始試營運,初期僅開放團體預約,6月底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參觀,試營運期間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觀,幾乎天天爆滿。
 
館方原本估計收費後,對入園人數會有一定影響,但從去年10月中旬收費,一直到去年底,短短兩個月,參觀人數仍有20萬人次,其中購票者約15萬人次。
 
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說,蘭博每年的營運費用至少要5千萬元,在開館前規劃每年可吸引35萬人次購票入園,沒想到才兩個月就有15萬人次買票進蘭博參觀,對工作人員是很大的鼓舞。
 
蘭陽博物館屬於綜合性的地方博物館,以「宜蘭是一座博物館」的概念展現宜蘭之美,建築物以單面山為造型,融合當地的地景,非常有特色。由於是新興的旅遊景點,加上外型及展館內容都很有質感,很受遊客歡迎。
2011/01/24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縣立蘭陽博物館為了因應過年人潮,最近也調整停車場動線,改為單循環,民眾要到蘭博,必須從烏石港內的環港路進入,再沿港區內道路向南,從三山廟旁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頭城 蘭陽博物館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