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工區帶狀公園 休閒好去處
中壢市工業區松江南路帶狀景觀公園完工,長達800公尺的步道、涼亭、草坪及植栽,成為社區居民及工業區上班族最佳休閒、運動去處。記者游文寶/攝影
 
原本雜草叢生髒亂不堪的中壢工業區松江南路排水溝渠,工業區服務中心為改造當地環境,將溝渠箱涵加蓋,闢建景觀帶狀步道公園,目前已完工,提供市民及上班族休閒、遊憩新去處。
 
中壢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姚永明表示,位於松江南路吉林路到桃園大圳約800公尺路段,過去有一條區域排水溝渠及長約十餘公尺分開住宅區及工業區的間隔帶,由於長年無人整理,排水溝變成臭水溝,而且雜草叢生,環境髒亂不堪。
 
為了改善當地環境,中壢工業區服務中心聘請專家規畫,決定將環境大改造,以8000萬元先將排水溝渠,改成4公尺寬、兩公尺深的加蓋排水箱涵,同時將狹長的間隔帶,闢建成帶狀景觀公園。
 
近半年施工,松江南路帶狀景觀公園已經完工,昔日髒亂成為歷史,長達800公尺的狹長型公園內,不但有涼亭、座椅、草坪、步道,還有5萬棵以上的花卉植栽,還有高低起伏的小山丘造景,等再過幾年,林木生長茂密以後,將成為綠意盎然的社區公園。
 
姚永明說,松江南路帶狀景觀公園除了提供市民及工廠員工休閒、遊憩外,也有淨化工業區空氣的功能。 
2011/02/14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猜測GPS 24.985319,121.248465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