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的寶! 新竹公園櫻花開
新竹公園日本河津櫻花盛開,在麗池水畔與古典日式風格建築間,更顯典雅。記者李青霖/攝影
 
不同於台灣山櫻花的豔紫,新竹公園麗池畔1000多株日本河津櫻花,粉嫩如少女,多年來細心照顧它們的新竹市松柏長青會老志工們,昨興奮的說,「賞櫻不必到日本」。
 
每天清晨7點多,80歲老志工楊根棟與多名會友,都到新竹公園探視這群「寶貝」,除草、施肥或鬆土,「花況愈來愈好」,今年開得旺。
 
民國92年2月間,日本育櫻會送給新竹市140株河津櫻,分別栽植於新竹公園、動物園和十八尖山等地;松柏長青會想一個辦法,買台灣山櫻花花株,稼接河津櫻花芽,幾年來,已達上千株。
 
松柏長青會理事長陳福蔭說,該會至少20名園藝志工,平均年齡70多歲,長期自掏腰包照顧這些櫻花,還培育花樹,由於櫻花區緊鄰狗狗公園,有不少野狗在櫻花樹下尿尿,「不少櫻花被鹹死」,會員想辦法在樹根套上塑膠套搶救,過程相當辛苦。
 
「看到公園裡處處粉色,辛苦都忘掉了」總幹事何義芳說,河津櫻搭配日式建築,美不勝收;志工陳榮燦說,「不少新人到櫻花樹下拍照」。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新竹櫻花樹已成群,市府可以結合玻璃工藝館、新竹動物園與假日花市,規畫「河津櫻花季」,讓美的事物更多人分享。
2011/02/14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150015.shtml
猜測GPS 24.801929,120.977905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