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外道將開通 地震教育館復活有望
921大地震「原爆點」國姓鄉九份二山,設立廣達260公頃的國家地震紀念地,可惜地震教育館卻胎死腹中,觀光產業每況愈下,立委馬文君昨天說,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和147線縣道即將開通改善,九份二山地震教育館可望「復活」。
 
大地震後,政府斥資近10億元,將九份二山260公頃範圍劃設國家地震紀念地,大規模整治強化水土保持並建立監測系統,並打造921地震紀念公園、石門觀景台、傾斜屋體驗區,及一線天、飛來石等健行步道。
 
國姓鄉長林福峰說,九份二山地震教育館基地早就徵收取得,卻淪為消波塊堆置場,當初是因147線縣道窄隘,遊覽車難以通行,教育館興建計畫才會胎死腹中。
 
林福峰說,如今147線已分段拓寬明年底就可完工,加上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年中開通,交通不便的障礙已經消除。
 
林福峰說,位在南港二號橋旁的地震教育館,距離傾斜屋及石門觀景台等九份二山,只有3到5公里路程,基地廣達兩公頃,規劃有大型停車場及地震體驗設施,未來再培訓在地導覽解說人才,配合中型巴士或9人座交通車,就能引導遊客輕鬆暢遊九份二山的奇特地景。
2011/02/15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國姓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