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罐DIY兔燈籠 獨一無二
桃園縣十全十美藝文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新來以環保材料,DIY製作兔年燈籠。記者蔡明樺/攝影
 
元宵節將屆,兔子造型的燈籠成為熱賣商品,如果不想花錢買燈籠,桃園縣十全十美藝文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新來教大家用糖果罐材料,在家DIY就能做出獨一無二的環保燈籠。
 
林新來利用廢棄的糖果罐做為燈籠主體,剪下飲料半圓形的杯蓋,以紅色小圓球當兔鼻和兔腳,再以地板軟墊剪成兔耳朵的形狀,接上電線和燈泡,就完成環保又應景的兔年燈籠。
 
當了35年的神像雕刻師,林新來對藝術有獨到見解,「創意不必花大錢,只要動動腦筋,每個人都可以是生活藝術達人。」他鼓勵民眾,只要把家裡的瓶瓶罐罐拿來利用,花點巧思,就是獨一無二、有錢也買不到的專屬兔年燈籠。
 
林新來推廣DIY環保藝術不遺餘力,今年以自己創作的5隻卡哇依的吉祥兔燈籠,來激發左鄰右舍一起搞創意,廣福社區的小朋友也跟著「林伯伯」學習DIY製作燈籠,從小培養愛物惜物、不浪費的美德,不僅幫父母省錢,小小藝術種子也在萌芽。
2011/02/15聯合報╱記者蔡明樺/觀音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