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澤簡民家館展百年文物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簡民家館,正展出五結鄉民賴幸一的百年古文物,館內還有媽媽手創展區、兒童藏書區,未來也將設童玩DIY區,增添趣味性;目前仍為試營運階段,館方以旅遊諮詢為主軸。
 
利澤簡文教促進會總幹事林文明指出,賴幸一在十多年前,想整修舊房,意外在家中倉庫存有祖父母輩留下的百年文物、地契,日前,賴幸一委託促進會將該舊房整建,作為利澤簡民家館,展示民家文物。
 
林文明說,利澤簡民家館分3大區,媽媽手創區、DIY童玩區、故事區,目前仍在試營運階段,僅開放手創商品展示與故事區,民眾可閱讀多元藏書,觀賞到百年文物外,也能買到當地社區媽媽的手工藝品,像是永安宮媽祖提袋、廣惠宮虎皮平安符等。
 
林文明也表示,「旅遊諮詢」為服務重點,若民眾來到利澤簡,不知何處去,民家館有安排志工,提供老街導覽及旅遊諮詢,「利澤簡民家館」每周二、三休館,其餘日營運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地址於五結鄉利澤路50號,電話為 (03)9505790。
2011/02/24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