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打造知識城 從警博館出發
桃園知識城計畫啟動 首站啟用警大博物館。桃園縣長吳志揚(左)拿著桃園知識之鑰,象徵啟動「知識城」計畫。記者蔡明樺/攝影
 
桃園縣政府打造「知識城」計畫,昨天在全台唯一的世界警察博物館啟動,縣長吳志揚強調,除了開放15所大專院校的教學資源給社區民眾參觀,未來還會陸續建立校際藝文平台和縣政智庫。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的教育資源豐富,警察大學的世界警察博物館,以及中央大學的太空遙測中心等,過去都僅供師生使用,縣府已和15所大專院校取得分享資源的共識,「桃園除了是工商大縣,未來也會是知識大縣。」
 
世界警察博物館創立於民國82年,是世界首座陳列各國警察文物史料的展覽館,吳志揚在警大校長謝秀能的陪同下參觀,從明朝錦衣衛蠟像、50年代懷舊派出所到現代化的電腦輔助辦案工具,讓縣長大開眼界。
 
世界警察博物館館長胡盛光表示,館內分3層,1樓是校史和中華民國警察館,地下1、2樓展示世界各國的警察文物史料,館內收藏超過80個國家、3000多件珍貴文物,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探索「波麗士大人」的世界。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政達說,世界警察博物館只是知識城計畫的開端,未來會有更多教學資源陸續開放,民眾只要撥打(03)3322101專線,向終身學習科提出申請,就可安排免費參觀。
2011/02/25聯合報╱記者蔡明樺/龜山報導
地址:33304 桃園縣龜山鄉大崗村樹人路56號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