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金龍湖 民眾痛批浪費公帑
7年花費1億多元經費的台東大武「金龍湖」遊憩區,去年12月底又發包動工進行環境改善及設施修繕工程,預計今年4月5日完工;不過,民眾對於金龍湖改善卻一點都不領情,痛批是「浪費公帑」。
 
金龍湖位於大武鄉,由豐富的天然湧泉形成,早期是大武附近農田主灌溉水源,因此也稱為「大武水庫」,由於周圍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大武鄉公所為發展地方觀光,近年來向縣府及中央申請經費美化金龍湖周邊環境,沿湖邊闢建設施,成為民眾散步與踏青的好去處。
 
不過,從93年進行環湖景觀設施興建以來,前後整修3次,工程經費超過1億元,看似可以提升觀光發展,但實際上成效卻是零。
 
據統計,1個星期到金龍湖遊憩觀光的人數不到20人,1整年也不會超過500人,對於這樣的觀光效益,和縣府挹注龐大資金改善金龍湖完全不成正比,因此,許多民眾痛批這是名副其實的浪費公帑。當地一位陳姓民眾痛斥說,每次花錢改善興建金龍湖,最後都成了「蚊子湖」,因為沒有人願意來觀光。
 
「周邊配套不規劃,金龍湖改善一樣無用」,鄉民高旭正表示,每次金龍湖進行環境設施改善,都沒有將周邊環境做整體規劃,包括通往金龍湖的道路拓寬、省道入口處的指示牌、單車道、健走步道等,「只改善金龍湖內部,根本無法有效提升觀光」,根本是浪費資源。
 
縣府建設處表示,金龍湖相關工程的興建及改善是由大武鄉公所提報,經評估核准,才發包動工,至於是否能帶動觀光效益,這部分該處無法評估,也不是該單位職責。
2011/02/25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174105.shtml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