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陵村櫻花怒放 賞櫻要快
復興鄉華陵村中巴陵的神秘櫻花步道近日盛開,預估賞花期還有4、5天,歡迎愛花人上山賞花。圖/巴陵消防小隊長林國鎮提供
 
復興鄉華陵村中巴陵部落「神秘的櫻花步道」,栽種約200棵昭和櫻花,目前正值櫻花盛開期,預估花期還有4、5天,遊客賞櫻要把握機會。
 
復興鄉長林信義表示,台灣本土的山櫻花已於上周結束花期,接著是日本品種的櫻花近日陸續盛開,其中又以華陵村巴陵地區的櫻花樹林最集中,開得最美。
 
他說,中巴陵景仁山莊栽種的300棵吉野櫻,預估下周陸續盛開一周,上巴陵的恩愛農場栽種的350棵千島櫻,預定在3月中旬盛開。另外,華陵村的巴陵地「桃花紅、李花白」近日也是開花期,值得愛花人上山旅遊兼賞花。
 
消防局巴陵分隊小隊長林國鎮表示,昨天下午利用空檔走訪中巴陵私人農莊「神秘的櫻花步道」,「我進入步道,看到盛開的櫻花,立即被壯觀美麗的花朵嚇到了」,讚嘆竟不知道有一處那麼美麗的私人櫻花步道。
 
由於這條農路屬私人產業,馮姓、葉姓地主合資購買,業者歡迎遊客進入農路賞花,但勿隨意破壞與進入民宅。櫻花步道地址在桃116線約7.2公里處,位於中巴陵部落後側右轉,直接進入私人農路(轎車無法倒車、回轉)。
 
林國鎮又說,復興鄉後山屬偏遠地區,僅前山角板山台地有中油加油站,遊客進入後山前,請「加滿油料」再上山。
2011/02/28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復興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