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千人 達娜伊谷「鄒」興奮
重建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生態園區的領導人物─山美村長莊信義(左)、社區理事長安麗花(右)。記者魯永明/攝影
 
因莫拉克風災土石流毀損,封園1年半多的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228連假重新免費開放入園,3天吸引2000多遊客,生鮮農產品及烤山豬肉都被一掃而空,鄒族人振奮觀光榮景再現;今天入園不分全票半票,每人收費60元為遊客投保意外險。
 
「魚兒回來了!我們會重新規劃鯝魚賞魚區。」山美社區理事長安麗花說,許多遊客就是要看清澈溪流魚群,重新野放的魚苗復育良好,小魚平均長到5公分,成魚平均10公分,過去賞魚步道遭土石流毀滅,近期將重新規劃,讓遊客看到魚群。
 
安麗花說,連假3天,湧入大批遊客,園區農產餐點不夠,部分遊客抱怨,將予改善,災變後新的自然地景,會加強解說導覽,園區每天有3場鄒族歌舞表演,今天開園要收費,不分大人小孩,每人收60元意外保險費。
 
「達娜伊谷」位處海拔500公尺的山美村,屬曾文溪上游支流,有珍貴的高山魚生態、鄒族文化。災變後,林務局委託高師大地理系,調查達娜伊谷地質景觀,編印導覽摺頁,圖文並茂介紹地質年代、地層及化石等資料,邀遊客體驗兼具生態、文化與地景教育深度之旅。
 
地形景觀有峽谷、河階地;地景近20個。達娜伊谷坐落河階地面,是古代土石流埋積河谷,河川下切後形成。
2011/03/01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