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鄉樂活觀光襪廠 引進千萬元機台
7864951-3056840[1]社頭鄉樂活織襪廠吸引許多學校機關參觀,DIY襪子娃娃樂趣多。記者林宛諭/攝影
 
社頭鄉樂活觀光襪廠斥資千萬元引進義大利織襪機,創辦人劉信佑說,早在五年前就發現代工危機,而走轉型之路,打出自己品牌,提升織襪品質,他們已將做襪子當成社會責任,要讓國人穿得更健康。
 
社頭鄉的織襪產業面臨韓國、大陸競爭,叫苦連天,有卅多年製襪經驗的泉樺針織公司創辦人劉信佑說,還好轉型得早,96年就建立自我品牌,98年創立「樂活觀光襪廠」,現在從設計、打版、行銷一貫作業。
 
除了購地擴大廠房加入社頭織襪園區,最近更引進義大利自動化高級織襪機,劉信佑說,二年前他們就與義大利洽商,研發到第三代成熟款機器才引進國內,在製作高級襪時可以「自動對目」。
 
泉樺針織以往幫耐吉、愛迪達等知名品牌代工,劉信佑表示,製作高級運動襪、織襪的技術他們沒有問題,不過高級襪要能穿得更舒適,必須採「手工對目」才能讓襪子前方幾乎看不到接縫。
 
但手工對目費時費工,現代年輕人很難做這種手工,而老員工高齡化後,產能也會下降,一定得投資高級機台,最新引進的機台即能做得比「手工對目」更精準,堪稱「完美無痕」。
 
而「樂活觀光襪廠」也打出知名度,劉信佑說,觀光襪廠除了可讓遊客了解織襪流程,他們也投入心力開發竹炭襪、嫘縈紗加甲殼素超吸汗抗菌的高級學生襪,他相信「提升專業才能做出好襪」。
2013/04/30聯合報╱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