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田園、埤塘 正義村像桃花源
7923340-3076216[1]嘉義縣六腳鄉正義村有風車的故鄉之稱,正義村長林麗珍歡迎大家來作客。記者梁雅雯/攝影
 
談到風車,大部分的人會聯想到荷蘭,但其實嘉義縣六腳鄉正義村也有風車美景,村長林麗珍歡迎來村落看風車,體會鄉村田園之美!
 
「歡迎大家來玩!」林麗珍表示,由於冬季東北季風強勁,風力充足,起初社區發展協會設計讓風車發電,供社區發展使用,卻因經費不足,改作為風力推動分配水源,部分進行灌溉花圃,部分打入公用埤塘中儲存,部分則作為田園造景,傳承祖先智慧,也讓小朋友認識家鄉風車文化,更是遊客眼中有趣的發明。
 
不少單車族沿朴子溪自行車道騎,沿途經過四個造型風車作成的社區路口意象,都會被繽紛的色彩及綠油油的田園美景所吸引,進入正義村。
 
由於村內有多座以廢棄電線桿及漂流木製成的高聳風車,包括地中海和美式風車等樣式,風車旁還有許多造景植栽及公用埤塘,常讓許多單車族流連忘返,拍照留念後,還上網貼在部落格介紹意外發現的桃花源,讓不少民眾都好奇想一探究竟。
 
「風車故鄉在中溝,侯祖傳下六房頭,子孫滿堂四散走,老人在家顧門口。中溝景觀做得好,自行車道好七桃,就是村民的成果,歡迎貴賓來指導。」當地民眾以侯姓居多,做社造時,大家在風車旁的涼亭寫下一句句有趣的打油詩,讓不少走過路過的遊客駐足欣賞玩味。
2013/05/27聯合報╱記者梁雅雯/六腳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