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白榕祕境 茶山私藏景點
7923555-3076343[1]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另有處和林業試驗所港口工作站同樣壯觀的白榕園,是當地鮮為人知的私房景點。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林業試驗所港口白榕園,因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聲名大噪;其實港口村另有處鮮為人知的白榕園,只是擔心遊客一多,破壞生態,居民不願對外聲張,成了居民的私房景點。
 
李安取景的港口白榕園,隸屬林務局林業試驗所港口工作站,園內白榕覆蓋約800坪,1棵白榕長出200多根下垂的氣根,長度超過10公尺,形成「一株成林」奇觀;林試所原規畫今年7月有限度開放遊客參觀,只是近來有影迷等不及偷偷闖入,讓林試所困擾不已。
 
港口村另有處鮮為人知的白榕園,位在港口茶山上,距港口白榕園不遠,從村莊步行約1小時可達;63歲茶農朱金成說,茶山白榕園與港口白榕相較,絲毫不遜色,因未受外界打擾,保存良好。
 
60歲港口村民古清貴說,「這條半世紀前的兒時求學路,處處有生態驚奇!」兒時每天上、下學來回步行逾3小時,也不覺得累。
 
茶山白榕園是港口村居民的私房景點,屏東科技大學有意協助港口社區推動人文生態旅遊,結合港口茶、陸蟹、白榕園成新「恆春三寶」,但居民憂心茶山白榕園曝光後,大量遊客不斷湧入,恐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且一旦將「樹木殺手」褐根菌帶入,後悔莫及,計畫因而作罷。
2013/05/27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