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如山…風動石倒下 人氣更旺
8028588-3110845[1]小烏來風景區昨天開放,「躺下來」的風動石成為焦點,搶走天空步道不少風采。記者楊孟立/攝影
 
蘇力颱風走了,北台灣昨天恢復艷陽高照好天氣,休園一天的小烏來風景區重新開放,吸引了許多遊客上山,只為了要一睹「動了」的風動石。
 
小烏來風景區內的風動石,重達50噸,佇立於宇內溪旁斜坡,曾歷經無數颱風吹襲、地震撼動,依舊「不動如山」,是大自然的奇觀。不過蘇力颱風帶來的大雨讓宇內溪水暴漲,終於讓風動石倒下,躺在宇內溪河床上,此後恐怕也沒辦法再以人力恢復原狀。
 
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表示,昨天小烏來園區重新開放,上午有300多人入園,根據風管所工作人員調查,其中就有超過100人是特地來看風動石,搶去了一旁的天空步道不少風采。
 
一整天下來,不少遊客站在風動石前,比對之前的舊照片,細細推敲風動石到底是怎麼動的?而這也是小烏來園區天空步道啟用以來,風動石人氣難得高於天空步道的情形。
 
「風動石動了是不是代表什麼徵兆?到底是多大的力量才足以讓風動石移動?這石頭現在躺了下來還能叫風動石嗎?」遊客對於躺下來的風動石充滿了興趣,提出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
 
風管所長葉宗賦說,風動石是指傾斜懸立在崖邊上的巨石,因為與地面接觸面積很小,類似不倒翁,給人風吹則石動搖搖欲墜的感覺,在地形學上又稱為「平衡石」;至於小烏來風動石日後是否須改名,得先等溪水退了之後,測量巨石目前與地面接觸的實際面積而定。
 
當地的義盛部落長老吼拉則認為,「聖石」雖然躺下了,但至少還是在宇內溪河床上,沒有被沖刷到下方溪谷,相信還是會繼續保佑部落。
2013/07/15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復興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