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遊濕地 嘉縣囝仔喊過癮
8033377-3112425[1]嘉義縣長張花冠(中間持麥克風者),昨天配合「假日學校」活動帶領39名參加的小朋友,搭乘遊艇出海觀賞嘉義沿海的海景及濕地,小朋友個個露出興奮表情。記者黃煌權/攝影
 
由嘉義縣政府主辦的「假日學校」,今年安排到沿海參觀鱟、製作虱目魚丸,並搭遊艇參觀嘉義沿海的濕地及海景,39名小朋友個個直呼過癮,不斷誇讚「嘉義沿海是全國最漂亮的海域」,讓昨天客串船長的縣長張花冠開心不已。
 
由教育局主辦的暑期「假日學校」,因收費低廉且活動內容多元化,自開辦以來獲得家及學生好口碑。由於報名人數幾乎年年都超額,教育處還要抽籤決定人選。
 
今年「假日學校」前天先安排小朋友到布袋鎮新岑國小參觀鱟的生長過程,並到學校的「好望角」觀賞水鳥;接著,主辦單位還教導他們製作虱目魚丸。就讀小學3年級的莊翊晨說:「沒想到媽媽煮的虱目魚丸,製作過程這麼繁複!」就讀國小5年級的李岱軒則說,這是他生平第1次看到鱟,感覺好像來到「海洋生物館」。
 
昨天是活動的重頭戲,縣長張花冠一早就到布袋遊艇港,為小朋友解說嘉義沿海的海景及特色,同時帶領小朋友搭上2艘遊艇,分別參觀布袋漁港、商港及好美寮濕地。上船前,張花冠還一一為他們戴上「平安鹽」項鍊,祈求參觀過程平安、順利,隨後帶領往嘉義海域出發。
 
當遊艇駛抵好美寮濕地時,大家忍不住走下遊艇參觀招湖蟹、彈塗魚、和尚蟹及紅樹林,個個露出驚訝表情說:「嘉義沿海真的好美、好漂亮喔!」許多小朋友當場約定明年還要再報名參加,給足了教育處面子。
2013/07/17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