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一丈紅」 內雙溪盛開
8684386-3428755蜀葵花色鮮豔,可到北市內雙溪一睹風采。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宮廷劇「後宮甄嬛傳」日前熱映,劇中台詞「一丈紅」引起討論。除作為酷刑代名詞,一丈紅也是蜀葵的別名,鮮豔花朵現正盛開,走一趟內雙溪自然中心,就可一睹真面目。
 
內雙溪自然中心種植3000株鐵炮百合,去年生長狀況不如預期,部分百合凋零,原本的空間補種花期相同的蜀葵,最近進入盛花期。
文章標籤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林汙水廠生態池 可放養螢火蟲
8689151-3430676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昨天與二林高中學生、喜樂保育院學生到二林汙水處理廠參觀,放養螢火蟲幼蟲。圖/彰化縣府提供
 
二林鎮有全縣第一座生活汙水處理廠,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汙水處理過程和關心生態,副縣長柯呈枋昨天和二林高中與喜樂保育院學生參訪二林汙水廠,並放養100隻螢火蟲幼蟲,象徵水質值得民眾信任。
 
「螢火蟲小時候長得好醜喔!」學生們看到黑漆漆的螢火蟲幼蟲,和想像中夏夜流螢舞空的印象差很多,原本很失望,但生態導覽員仔細地介紹螢火蟲的生態習性,讓學生更了解螢火蟲,也了解水質淨化和生態復育的重要。
文章標籤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史前館 夜宿玻璃屋看星空
8030846-3111611記者李蕙君/攝影
 
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今夏連6周的周末夜邀請民眾夜宿館內,在不開燈的展區玩謎宮尋寶闖關遊戲,並躺在透著月光的玻璃屋餐廳欣賞台東星空,體驗不一樣的博物館旅程。
 
主要珍藏及展示台灣史前人類遺址文物、南島語族文化、台灣自然史發展的史前館,常設3個展廳,不定期舉辦相關特展,但都是在白天開放參觀,今夏館方決定玩夜宿,擺脫一般人對館方展示內容感到距離的刻板印象。
文章標籤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船遊濕地 嘉縣囝仔喊過癮
8033377-3112425[1]嘉義縣長張花冠(中間持麥克風者),昨天配合「假日學校」活動帶領39名參加的小朋友,搭乘遊艇出海觀賞嘉義沿海的海景及濕地,小朋友個個露出興奮表情。記者黃煌權/攝影
 
由嘉義縣政府主辦的「假日學校」,今年安排到沿海參觀鱟、製作虱目魚丸,並搭遊艇參觀嘉義沿海的濕地及海景,39名小朋友個個直呼過癮,不斷誇讚「嘉義沿海是全國最漂亮的海域」,讓昨天客串船長的縣長張花冠開心不已。
 
由教育局主辦的暑期「假日學校」,因收費低廉且活動內容多元化,自開辦以來獲得家及學生好口碑。由於報名人數幾乎年年都超額,教育處還要抽籤決定人選。
文章標籤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音波觀光工廠 吹冷氣玩鹽巴
8032938-3112164[1]台南市音波觀光工廠有室內戲鹽室,親子在室內玩鹽巴,不怕烈陽日曬。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音波觀光工廠的「鹽創館」,暑假開設附有冷氣空調的室內戲鹽室,親子可在此盡情體驗戲鹽樂趣,不怕烈日曬傷。
 
不少遊客在室內戲鹽室忙著為妻兒拍照,親子蹲在鹽巴堆成的小鹽山上,鏟鹽到小水桶、堆成小城堡,相當開心。
文章標籤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動如山…風動石倒下 人氣更旺
8028588-3110845[1]小烏來風景區昨天開放,「躺下來」的風動石成為焦點,搶走天空步道不少風采。記者楊孟立/攝影
 
蘇力颱風走了,北台灣昨天恢復艷陽高照好天氣,休園一天的小烏來風景區重新開放,吸引了許多遊客上山,只為了要一睹「動了」的風動石。
 
小烏來風景區內的風動石,重達50噸,佇立於宇內溪旁斜坡,曾歷經無數颱風吹襲、地震撼動,依舊「不動如山」,是大自然的奇觀。不過蘇力颱風帶來的大雨讓宇內溪水暴漲,終於讓風動石倒下,躺在宇內溪河床上,此後恐怕也沒辦法再以人力恢復原狀。
文章標籤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