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卑南 純淨原鄉乾梅子酒
在台東卑南趴趴走,不但有豐盛的部落美食,還有新開幕的酒莊飄來新鮮梅子、枇杷酒香,多元的人文與自然風情,就等著遊客前來愉悅共賞。
 
曲禾酒莊 果園變身休閒酒莊
「曲禾酒莊」是台東縣第一家休閒酒莊,今年九月剛掛牌營運,從種植、採收到釀造,完全「Made in台東」,以自產自製的18度與45度梅酒為主力產品。酒莊主人廖坤郎是梅子產銷班班長,對於梅子特性非常熟悉,他表示台東縣的梅果結實且香氣濃郁,所製成的新鮮醃梅還曾外銷東瀛,是日本人便當裡的常見配菜,如今除了將芬芳醇厚的梅香釀入酒中,還選擇具有產品履歷的在地農產品為原料,製成枇杷酒、肉桂酒、米酒頭與桂花酒等,清新順口的滋味,令人不禁一杯接一杯地品嚐。
 
酒莊有著極佳的自然生態環境,正前方就可望見濃綠開闊的鹿野高台,後方廣達四公頃的櫸樹林是最佳自然探險天堂,四、五月時,這裡的螢火蟲閃閃發亮,更是賞螢的好所在,未來將推出釀酒DIY,並結合鄰近景點的單車遊憩路線,提供遊客深度旅遊的多元選擇。
 
蝴蝶谷 原始山林狩獵體驗
擅長打獵的布農族被稱為「天生的獵人」,在部落成員帶領下,來到高山闊水的桃源圳「蝴蝶谷」,就可以體驗從槍口塞子彈、報紙與紙砲,對著樹上的標靶砰砰射擊,在大自然林野間打獵的樂趣。打獵結束,當然要以美食好好犒賞自己,谷中有個以竹棚搭成的餐廳,供應「野菜Buffet」,有常見的山蘇、過貓、地瓜葉與各式菇類,還有鮮蝦、山豬肉、花枝等野味,這些食材都要以竹簍裝起,放進沸水燙熟,簡單的清燙野菜配上麵食,淋上肉燥醬,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初鹿牧場 優質乳品聞名全台
有著一望無際的翠綠草原、白色柵欗交錯圍繞其間的「初鹿牧場」,面積遼闊,有森林區、滾草區、馬場區、觀景台、DIY創意工坊等遊憩設備,每天早晨與傍晚都會放牧乳牛,黑白相間的牛群漫步青青草原,就像電影中優美的歐洲風景,若想親近可愛的小牛、小羊,可以買把牧草試試親手餵食的樂趣!琳瑯滿目的乳製品、冰淇淋、饅頭、牛軋糖,飄散著濃濃乳香、滋味香醇,讓味蕾無比滿足。
 
台東縣公教會館 全新裝潢平價優宿
「台東縣公教會館」位於台東市熱鬧的市中心,離機場、車站都很近,房間舒適乾淨,價格也相當實惠,二到五樓為商務客房,重新裝潢的六、七樓則是和風休閒房型,裝潢典雅時尚,連馬總統也曾於Long Stay期間前來住宿。住客只需攜帶電腦即可免費無線上網,館方並免費提供住客自行車與地圖暢遊市區。
 
岩灣客棧 道地部落風味美食
「岩灣客棧」開幕至今不滿一年,卻憑著道地的部落風味餐打響口碑,以一頂頂茅草屋,加上用竹竿架成高聳的盪鞦韆、木雕椅子等構築成用餐空間,可感受濃厚的原住民風情,每日晚間還有那卡西與薩克斯風的現場音樂演奏,以及部落的勁歌熱舞演出,歡樂的氣氛、滿桌的美食,恍如置身部落茅草帳篷裡用餐般親切。風味餐包括原住民愛吃的月桃粽「阿拜」、Q嫩彈牙的山豬肉、清爽有味的台灣鯛等、香氣四溢的桶仔雞等,樣樣都讓人看了忍不住流口水!
 
都歷部落編織體驗 天然植物手感創作
位於花東海岸中心的「都歷(Tolik)」是一個阿美族部落,族人擅用各種天然植物編織生活用品,「都歷」兩字就帶有編織的意思,在當地原住民婦女巧手指導下,就像感染了魔力一般,連平日從不拿針線的遊客都能輕鬆學會,以具有部落特質的月桃莖、黃藤,在短短半小時內,編織出各式優雅的提包、精緻的玫瑰花與手環、戒指等首飾,跟著她們的巧手,你會發現自己也有編織天份喔!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唐祖湘.攝影/蘇俊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