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池上 冠軍米鄉,單車慢遊金黃稻海
台東池上鄉全鄉幾乎都是「稻米達人」,他們將富含有機礦物質的溪水灌溉肥沃良田,並悉心照料,生產全台搶滾滾的好吃池上米。在美食方面,池上便當、米霜淇淋、客家風味、部落美味,讓人吃過難忘!

冠軍米鄉
 慢遊金黃稻海

池上的得天獨厚不僅於此,座落於擁有絕色景致的花東縱谷中心點,美麗的大坡池風景區、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斷層帶景觀、季節性的黃金稻田與油菜花田之美、豐富的農村生態景觀,尤其在登上東邊的海岸山派或是西邊的中央山脈望向池上,童話般景致猶如夢幻,非常迷人。


與自然融合的玉蟾園 天然純粹的夏日情調

我們從靜謐的市區一路蜿蜒往山坡上來,兩旁先是視野無障礙的金黃稻田迎風展姿,接著是綠樹青山碧湖再映入眼簾,讓人心情輕鬆自在!農園的一大片自然世界,除了有多種或有名或無名的植物,還有阿嬤精心栽培的蔬菜園,可以吃到新鮮有機客家風味菜肴。

做園主教學手工香皂 玩味有機手工皂

有機手工皂是彭姐新近的實用創作,取材天然,成品有機,目前,玉蟾園的手工皂已經註冊商標。彭姐說,做肥皂是一件快樂的事,她細心地教導我STEP BY STEP手工皂教學課程,並一邊跟我介紹獨家研發的「加料」手工皂,例如用初鹿的鮮牛奶、自家後院採得的絲瓜水、野生蜂蜜,還有桂花、薰衣草、玫瑰等等自然馨香的手工皂,而且據說持續使用一陣子,會發現更多手工皂的好用優點喔。

單車樂活 騎自行車逛大坡池風景區

趁著清晨空氣新鮮,陽光充沛,騎著鐵馬遊大坡池,舒暢愉快。池上有「花東縱穀著名的魚米之鄉」之稱,原因就是池上米好吃,而魚就是來自大坡池湖沼內豐富的魚、鰻、蝦,以前聽說有不少漁船穿梭其上,目前要看到船筏,可能就必須在每年八月的竹筏季了。目前擁有珍貴的內陸淡水沼澤濕地大坡池周邊已被規劃為風景區,可以觀賞荷花景觀、濕地自然生態、視野無障礙的伯朗大道稻田、觀月樓等。

萬安社區活動中心做磚刻 每人都是磚雕創作者

玩「磚雕」創作(材料280元)在途中,在磚胚細細雕刻自己喜歡的圖案,等待作品燒製的空檔,魏先生告訴我,池上萬安磚窯廠是台東唯一被列為歷史建築的「古蹟型」磚窯,屬於荷蘭式窯,俗稱目仔窯,全盛時期每月紅磚產量高達36萬塊。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田湘如 攝影/吳東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