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冬山 歐風林園假期
住風格旅店‧賞瀑布森林
 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 「王子變青蛙」夢幻場景
開幕約兩年的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緊鄰冬山河親水公園,在四周都是淳樸田園的河畔,這棟充滿異國風情的白色地中海建築顯得格外醒目,園區裡刻意營造的熱帶度假氣氛,迎風搖曳的棕櫚樹以及大型的風車,營造出冬山河畔最浪漫的異國氛圍。

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典雅的地中海風情,曾是「王子變青蛙」以及「天長地久」等偶像劇拍攝主要場景,飯店還保留「王子變青蛙」當初拍攝的主要場景「觀美旅店」的原貌,劇中男女主角在這裡譜出浪漫曲折的愛情故事,不但吸引了許多台灣的粉絲來這裡尋訪劇中的浪漫情節,隨著這齣偶像劇在新加坡大受歡迎,這裡更成為許多新加坡遊客來台觀光的熱門景點。


新寮瀑布步道 探訪冬山河源頭秘密花園
今年4月1日才開放的新寮瀑布步道,是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所規劃的生態示範國家森林步道,新寮瀑布發源於海拔986公尺高的新寮山,清澈潔淨的新寮溪更是宜蘭的「希望之河」冬山河的源流之一。

沿著新寮溪畔打造的健康森林步道全長約2.3公里,步道建材都是利用森林裡的木屑、石板等資源就地取材所舖造,漫步其中,享受森林芬多精及瀑布所產生的負離子精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舒坦無比。步道沿線有豐富的亞熱帶森林生態資源,從步道入口走約450公尺即可抵達溪畔戲水區,更是賞魚、觀蛙的生態實習的最佳場所。


香格里拉農場 古早童玩農場童趣多
位於中山休閒農業區,梅花湖上方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佔地約十公頃,農場裡種了不少柚子、金棗柳丁及芭樂樹,開放給遊客採果。

除了果園以外,園區裡還有一大片自然的原始林,是最佳的生態教室,漫步在原始林間,迎風吹來帶有柚花及柳丁花甜甜香味的微風,仔細觀察,樹幹上的鳥巢還有張大嘴的雛鳥,沿著步道走到山頂瞭望台,遼闊的景觀視野,可清楚俯瞰梅花湖碧綠深潭的美麗景致。

造訪這裡千萬別錯過精彩的親子娛樂活動──打大陀螺、烙印刻畫、布袋戲劇場、生態解說或是放天燈,讓大人、小孩都樂得不想回家。

烏心石林步道 原始森林探訪螢火蟲
香格里拉農場位於海拔高度250公尺高的大元山麓上,農場四周還保留相當自然的原始叢林,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完整。農場後方有一片佔地約六百多公頃的烏心石木林區,種有近千株約30年樹齡的烏心石樹,烏心石樹為台灣特有種植物,這片由林務局在民國68年開始復育的烏心石木林保留原始自然的風貌,完全未受污染及開發的秘密森林,更是賞螢火蟲的好去處。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5月號 宜蘭冬山 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