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梅山 竹林茶園森林散策
 
飛瀑、清溪、竹林、茶園、峽谷,景觀多變的嘉義梅山集熱情與冷靜於一身,無論是喜歡靜態散策或動感野趣的玩家,都可在此獲得滿足。這片終年雲霧裊繞的山林地帶,在悶熱的夏日也沁著幾許清涼。由昔日古道修築而成的竹坑溪步道,可觀賞飛瀑的澎湃,探索自然生態的靜謐與趣味,盡情擁抱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遊山玩水後,再到奮起湖老街追尋古早味,大啖火車餅、草仔粿、鐵路便當等好滋味,大快朵頤之餘,也別忘了慢慢走逛老街上的老店鋪,感受山城濃濃的懷舊風情。
 
 
大峽谷生態休閒農場 觀瀑飛天玩賞蟲蟲
大峽谷?和農場怎麼兜在一塊兒?這是很多人對「大峽谷生態休閒農場」的疑問,然而,它的確將自然原始的峽谷風光和人工打造的休閒設施完美結合,在這裡,你可以走上一到兩個小時的山路,沿途觀察生態,逐步深入青龍、彩虹瀑布,擁抱山林、峽谷壯麗之美。也可就近在峽谷區體驗多種娛樂設施,包括生態教室、生態戲水池等,更可自我挑戰,坐上流籠,體驗飛天過河、勇闖峽谷的超快感。
 
竹林休閒小木屋 茶園體驗竹杯DIY
放眼望去,瑞峰村被一片綠意所淹沒,處處茶園、竹林,滿山的清新空氣最是宜人。入住「竹林休閒小木屋」彷若隱居寂靜山林,由於位處海拔1300公尺的高山,連綿的山巒美景總是和飄渺雲海愛相隨,製造一種夢幻不真實的情境。由於民宿四週是一大片的麻竹林,材料取得容易,在此可以大玩竹筒杯DIY,簡單有趣。而民宿也推出套裝行程,包括以茶葉、竹筍等特產入菜的風味美食,還有景觀導覽,像是參觀主人的茶園,體驗採茶樂,以及竹坑溪步道散策等活動。
 
竹坑溪步道 原始森林瀑布處處
由昔日古道整理而成的「竹坑溪步道」全長約四公里,光是瀑布就有六、七個,還有12座吊橋。其中,以八號吊橋附近的龍宮瀑布(雷公瀑布群)景觀最佳,遊客總愛搶著跑進水濂洞暢享清涼。被蓊鬱山林包圍的「竹坑溪步道」氣候宜人,加上沿途溪水潺潺,十足清涼。豐富的植被和豐沛的水量,讓生機勃發,清澈的溪水中處處可見溪哥、苦花魚,林間不時傳來蟲鳴鳥囀,幸運的話還可邂逅頑皮搗蛋的台灣獼猴。而步道最常看見各種蘭科植物、野薑花、月桃等原生植物,就連筆筒樹、山蘇、桫欏等植物也顯得特別高大。
 
 
瑞峰大窯茶園 高山茶葉香醇回甘
海拔1000到1300公尺高的瑞峰村是梅山鄉著名的茶區,年平均溫度在攝氏20度以下,早晚雲霧繚繞,平均日照時間短,正是栽種茶樹的絕佳天然環境,讓這裡出產的高山茶擁有極佳品質,烏龍茶、金萱更是年年得獎。佔地遼闊,坐擁優美景觀的「瑞峰大窯茶園」可登高望遠,在群山環伺下細細品茗,來此不妨花點時間品嚐,對味了再買回家。
 
大窯觀日台 翠巒茶園農情森巴
位於瑞峰村大窯風景區內的「大窯觀日台」,界於南投、雲林、嘉義三縣,是觀賞阿里山日出的絕佳地點,來不及起個大早賞日出的人,日光探頭後,一樣可以在此欣賞遼闊的山谷景致,無論是晴雨雲霧,各具美態。登上觀日台,可將腳下大片茶園、竹林和遠方層巒疊翠盡收眼簾,近可欣賞農村紅頂小屋,遠可眺望大、小塔山、獨立山和長山,夜晚晴朗時還可以靜觀嘉義市的璀璨夜景。
 
奮起湖老街 阿嬤時代戀戀舊情
來到阿里山風景區,想要嚐點好吃的,感染特殊情調的,到奮起湖老街走一趟就對啦!位於火車站旁的老街長約百公尺,漫步於古意濃厚的檜木街,老店、古早味、經典小吃,吃賞買一次滿足!80年歷史的老百貨「瑪莉商店」販賣多種奮起湖特色紀念品;還有保有阿嬤時代懷舊風的柑仔店、美容院;經典小吃像是火車餅、草仔粿,或是多走幾步到「奮起湖大飯店」買個鐵路便當,大呼滿足!
 
奮起湖檜木步道 輕鬆暢享森情綠意
在老街吃飽喝足了,就近去「奮起湖觀光步道」(又稱「檜木步道」)走走吧!步道分南北兩段,進出口分別在奮起湖消防隊和百年土地公廟附近,最大的特色是坡度和緩、輕鬆好走,適合闔家老小共遊。漫步於高聳檜木林間,大口呼吸清新芬多精,身心愉悅!登上北側「奮起步道」的觀景台,可飽覽奮起湖山城景致;而南側的「杉林棧道」林木茂盛,森情濃密,透出一股出塵之美。
 
【撰文/曾瀞葳;攝影/行遍天下記者群】【行遍天下旅遊月刊台灣度假版191期】行遍天下台灣版 2007/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