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嘉義 南部《二日遊》 嘉義市新年挖寶之旅
美味料理創意無限‧人文采風藝術殿堂
DAY 1 【吃】大北京麵食餐館→【賞】嘉義鐵道藝術村→【賞】北門驛→【吃】滿福樓海宴餐廳→【住】中信大飯店
DAY 2 【玩】嘉義公園射日塔→【吃】小園日本料理→【買】再耕園

大北京麵食餐館 展現高級料理的無限創意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31號 電話:(05)278-8388 營業時間:10:00-21:00  如何抵達:自北港交流道下接北港路,過嘉雄橋後沿民族路接大雅路可抵。
大北京麵食餐館供應北京麵食、南北佳餚,並且研發多種火雞大餐,將嘉義地方小吃的特色表現在宴席菜上,呈現高級料理的無限創意。其招牌料理為酸菜白肉鍋,以自行醃製的白菜熬煮出酸中帶甘的湯頭;另一道熱門料理為德國豬肉,採用整隻豬滷製4至5小時,上桌前再油炸,吃來口感不油不膩,配上一盤酸菜,加上鮑參翅肚、奶油大蝦、豔陽九孔、砂鍋芋頭鴨等佳餚,便是一桌豐盛美味的宴席了。

嘉義鐵道藝術村 閒置空間再利用
地址:嘉義市北興街37-10 號 電話:(05)232-7477 如何抵達:自嘉義後火車站北側進入,由博愛路轉北興街可抵。
嘉義鐵道藝術村位在嘉義火車站後站,為一排水泥磚造倉庫,佔地約7,000平方公尺,早期俗稱「磅埕」,是米、鹽、糖、煤、水泥、木材的轉運站,近年來成為閒置空間。2002年1月嘉義市文化局將此地設立為嘉義鐵道藝術村,在此開闢了一處新藝文場域的另類空間,成為地方藝術家的展演活動,使閒置多年的倉庫重現生機,也讓嘉義藝術擁有一個自由開放的天地。

北門驛 阿里山鐵路起點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如何抵達:可於嘉義火車站搭乘阿里山小火車至北門站,短程體驗後參觀北門驛老建築,09:00、13:30發車,或由嘉義火車站前林森西路往東行至共和路。
興建於1910年的北門驛,乃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車站建材全部使用阿里山的高級紅檜,造型古典雅樸。過去,林業開發為台灣重要的經濟來源,南來北往的木材商,亦為當地的旅館、餐廳、戲院等行業帶來商機,人口快速增加,貨運業活絡,成為阿里山木材的集散中心。1973年北門新站落成啟用後,老站便功成身退,並於1998年核定為市定古蹟,使北門驛成為鐵道文化的展演空間。


滿福樓海宴餐廳 親切服務料理精緻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615號 電話:(05)236-6665 消費:帝王御膳雞580元、山藥荷葉飯280元。 如何抵達:自北門驛沿忠孝路往北行至博愛路左轉至中興路右轉。
佔地2,000坪的滿福樓,是嘉義最大的宴客餐廳,2層樓面可容納200桌,親切的服務、精緻的料理,讓顧客享受到最好的餐廳服務。店家以新鮮食材,烹調出日、中、台式料理,且大部分的菜色都由大廚們自行研發,每3個月便推出新菜單,其中包含季節性風味餐,如夏天的黑鮪魚、蓮子大餐,冬天的山藥養生餐等。
招牌菜帝王御膳雞以多種中藥搭配上等土雞熬成鮮美雞湯最受讚譽;以山藥加入深海魚肝作成山藥魚肝醬,則口感柔嫩,具有強精補腎的效果;其他招牌名菜還有鳳凰雀巢、火雞焗明蝦、山藥荷葉飯,足以讓每位座上賓充分享用精緻佳餚。

中信大飯店 交通便利遊逛方便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257號 電話:(05)229-2233 消費:2人房3,600元起 如何抵達:由火車站前林森西路前行至文化路左轉可抵。
嘉義中信大飯店位於商業鬧區邊緣,近噴水池圓環,鄰近文化路雙線幹道,地處鬧中取靜的地區,白天人車絡繹不絕,晚上附近的文化夜市人潮擁擠,小吃林立,是個日夜活動都很方便的地方。目前飯店內設有中西式餐廳、健身房、商務中心,其中3樓的紫荊粵菜廳供應港式飲茶小點;2樓的中信廳則是最佳婚宴與會議場所;1樓的布拉格咖啡廳則是館內美食天堂,讓客人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度過悠閒的假期。

嘉義公園 遊嘉義必到景點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 電話:(05) 276-7016 如何抵達:由文化路行至民權路可抵。
建於日據時代的嘉義公園,位於市區東邊,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公園,園內集合了許多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有天干地支牆、射日塔、孔廟、震災紀念碑、史蹟資料館,及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老火車頭等史蹟及景點。其中史蹟資料館原為日據時代的社務所和齋館,乃目前保存的最好的傳統日本神社建築,公園中的忠烈祠現改建成射日塔,內有電梯直達塔頂的眺望廳,為嘉義地區著名地標。

小園日本料理 雲嘉最大日式餐廳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2段882號 電話:(05)285-9966 如何抵達:由民權路往車站行至忠孝路右轉,往北至博愛路左轉可抵。
小園日本料理是雲嘉地區最具規模的日式餐廳,提供新鮮、美味可口的佳餚,加上親切周到的服務,讓客人可以在溫馨的用餐環境中享用精緻美食。餐廳中除了供應傳統和風日本料理之外,亦不定時推出台式創意料理,例如感恩節的火雞料理、過年的年菜等,如火雞百菇砂鍋、山藥蘋果泥燒、小園曇翅,都可吃出不同滋味,是大宴小酌的最佳選擇。

再耕園 身心障礙者的表現天地
地址:嘉義市玉康路160號 電話:(05)229-2233 消費:咖啡35元起 如何抵達:由博愛路往車站前行至中興路左轉至有忠路可抵。
位於嘉義市的再耕園,是全國第一個由政府興建,委託民間經營的福利機構,於2003年底正式營業迄今,為身心障礙的朋友創造不少的工作機會,他們在此學習一技之長,並在園區中的餐廳、咖啡廳、希望小鋪、樂耕洗車中心、戶外園藝植栽場、水療按摩養生館為遊客服務,藉著為大眾服務的機會,使技能精進,並建立自信。他們總是很熱忱地向客人推薦自己所作的產品,是個值得遊客前來捧場,給予掌聲的園地。

【順遊景點1】卜大食品 以諸羅餅聞名嘉義
住址:嘉義市吳鳳北路330號 電話:(05)278-6636 消費:100元起
已有30年歷史的卜大食品,原來以製造宴席用的調理食品、甜點、雜貨及海產為主,因為所生產的產品兼具古早風味與現代口味而大受歡迎,目前推出的諸羅餅廣受外地遊客的青睞,這種如雞蛋般大小的點心有鹹(米麻)糬、甜(米麻)糬、桃城餅等口味。

【順遊景點2】郭家粿仔湯 吃出濃濃古早味
住址: 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 (05) 225-6214 消費:粿仔湯35元
郭家小店已有50年的歷史了,目前已傳至第3代,老闆以傳統手工、純米現磨,製成可口的粿仔,湯頭則以粉腸、大腸等熬煮而成味道鮮濃的高湯;另外,店家獨創的各式開胃小菜也頗受喜愛,配上一碗粿仔湯,便十分飽足。

【順遊景點3】射日塔 嘉義景觀最美的地標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 電話:(05) 276-7016 消費:登射日塔20元
嘉義公園最底端的射日塔,原來是忠烈祠舊址,其遺跡只剩大門和門口的石獅,原建築改建成高達62公尺的射日塔,內有電梯直達塔頂的眺望廳,遊客可在廳內一邊品飲香醇的咖啡,一邊欣賞嘉義市全景,可說是嘉義地區景觀最美的地標。

【順遊景點4】留園 上海料理一級贊
住址: 嘉義市北興街343-1號 電話: (05) 232-2985 消費:套餐400元起
留園的外表只是一家平實的小店,但供應的卻是足以媲美大飯店的精緻佳餚,上海菜為主廚最擅長的拿手料理,尤其以花果餐獨樹一幟,其招牌菜包括水果捲、麵線蝦、魚生湯、龍井蝦等高級料理;火雞料理則有蛋中蛋、火雞金蛋等。
 
撰文‧攝影/林瑞珠(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