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五城旅遊精華全覽
2008年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福建土樓,是非看不可的建築瑰寶;有海上花園美稱的鼓浪嶼,可同時徜徉異國情調與中式園林之美;一次走訪著名的湄洲媽祖廟等四大廟宇名剎古蹟;可大啖道地福建各色美食:閩南小吃、鮮美海產、客家風味餐;入住福建新開四星以上飯店,住宿優質、價格實惠;搭乘往金門航點班次最多的立榮航空,利用小三通進廈門,省時經濟又便捷。

賞南靖土樓建築奇觀
受到各國建築師與學者矚目的福建土樓,是適應山區地形與地方民情的偉大建築,其中南靖土樓群已有數百年歷史,由四座圓樓簇擁著一座方樓,彷若綻放的花朵,是山谷間最動人的景致。土樓採用當地生土夯築,牆基寬達三公尺,沿圓形外牆用木板隔成許多房間,上百人的生活起居都在裡面,彷彿遺世獨立的小城。

覽花園城市濱海美景
廈門是座美麗的海港城市,素有花園城市之稱,2004年更被聯合國授予「聯合國最佳人居獎」,行程走訪1987年開闢的黃金海岸環島公路,從輪渡廣場開始,經過各主要景點,再從西邊回到輪渡廣場,完成繞島一周的遊覽,遊客可一邊欣賞藍天碧海的壯闊,一邊瀏覽小島的自然景色,千變萬化的景致給人無窮的遐想。

訪閩南廟宇名剎古蹟
安排參訪四座閩南著名古剎,到漳州南山寺看著名五寶,訪泉州已有1300多年歷史的開元寺,與洛陽白馬寺、杭州靈隱寺、北京廣濟寺齊名,寺中雙塔為中國最高的一對石塔,並至湄洲參拜媽祖廟,除了規模宏大的建築群之外,廟前海床的湄嶼潮音也遠近馳名。廈門的南普陀寺供奉觀音菩薩,初建於明代永樂年間,此廟建築依傍山勢層層托高,景致優美。

啖福建風味美食
閩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蒸、煎、炒、爆、炸、燜為主要料理手法,風味清、鮮、淡、脆且微辣,尤以海鮮、藥膳、素菜與風味小吃著稱。安排品嚐廈門百鷺軒閩菜海鮮、土樓客家風味餐、泉州特色小吃等,全程餐食維持在人民幣30至40元價位,有一定的水準。
 
撰文|楊宜倩 攝影|行遍天下資料室
(來源: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