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縣文化局修復完成縣定古蹟「」,登山步道即日起開放民眾健行。
 
行政院文建會與北縣文化局耗資3400萬元,前年10月封山修復北縣縣定古蹟「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本月初完工驗收,即日起開放民眾踏青,探訪自然與人文史蹟之旅。
 
「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全程步行約需2到3小時,新店市公所設有假日免費觀光巴士,搭車時刻表可上新店市公所網站 http://www.xindian.tpc.gov.tw 查詢。
 
文化局表示,獅仔頭山位於新店市廣里、塗潭里與三峽交界,海拔約864.2公尺,最初是泰雅族原住民屈尺、大豹2部落的獵場,清朝乾隆時期漢人上山開墾,日治時期則在此地開採樟腦,因當時泰雅族人在獅仔頭山成立抗日基地,日本設立隘勇維護日人安全。
 
縣府92年8月公告指定「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為縣定古蹟,並由文建會補助約2040萬元、縣府自編約1360萬元,於97年10月封山,修復毀壞的古蹟,包括泡製藍靛染料的菁礐池、石寮遺址、戰備壕溝等,並設解說牌、登山步道、休憩平台、公廁,及記錄當年日番衝突的「防番碑」。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聯合報2010/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