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漾北海道.富良野、美瑛鮮美食 鮮產地場美食 不可錯過
鮮產地場美食
以酪農業為主的富良野、美瑛,大地物產豐富,盛產馬鈴薯、洋蔥、紅蘿蔔等野菜,直接烹調或製作咖哩風味獨具;肉類料理不論是牛排、生牛肉蓋飯、角煮亦口感絕佳;或者以新鮮牛奶製作的各種乳製品香濃夠味,不可錯過。
富良野咖哩
くんえん工房Yamadori
粉紅歐式外觀、白色桌椅窗台,布置著小花小草盆栽與各種造型的小豬擺飾,清新明亮的空間,小巧而溫馨,營造出賞心悅目的用餐環境。「くんえん工房Yamadori」是加入「咖哩蛋包飯日」活動的店家之一,當天,還會供應不加辛香料,以乳酪為主的白咖哩餐。

唯我獨尊
「唯我獨尊」的金招牌:獨家配方自製香腸。外觀彷彿山林中隨性搭建的原木小屋,屋前還堆著木材,卻是坐落在熱鬧的富良野市街,不起眼但因超人氣讓人無法忽視。熱情的老闆與親切的店員,讓空間不大的店內充滿溫馨感覺,牆上、木柱上到處釘滿客人留下的名片,許多都已泛黃,為這間經營超過三十年的店面作見證。店名傳達的意念不是「不可一世」,而是珍惜「擁有的一切」。

野菜料理
Cola Company
 
 
頭頂有超人飛過、座位旁是《玩具總動員》的胡迪陪你吃飯,原版的《星際大戰》黑武士是老闆的最愛,還有原子小金剛、Snoopy等,滿滿一屋子陳列著電影明星、卡通人物等收藏,大大小小超過一千個,是老闆三十年的累積成果,充滿歡樂、個性十足的復古美式風格,處處是客人爭相拍照留念的場景。

Café + Crafts PUU
本店在美馬牛,去年春天在美瑛車站旁的休息站「丘のくら」內新開據點,位居交通要處,人潮不斷。PUU堅持採用新鮮食材,因此菜單會隨著季節更換,基本上維持十多種選項,有多種口味Pizza、窯燒雞腿、馬鈴薯麵等。店門口便看見一座進口自義大利的大型石窯,大部分的料理都在這裡完成。

Land Café
沿著拼布之路蜿蜒前進,過了Mild Seven之丘不遠處,路旁坐落著一棟黑頂紅牆小木屋,便是Land Café。主人是德國先生與日本太太,捨棄了東京城市生活,為尋找一個安居之所,看上田園景色與德國相似的美瑛,從屋內的木偶擺飾到料理都是德式風格,屋旁的丘陵便是自家農場,夏天可看到馬鈴薯花田景觀。

肉類料理
くまげら
不規則的石塊配上白牆的餐廳外觀帶點現代感,而內部則是以原木色調裝潢為基調,一派的日式風格。若一個人前來,通常會選擇吧台座位,點一杯啤酒,一邊與老闆閒聊;若是三五好友,便選擇包廂座位可暢快談心。這裡的料理以鍋物為主,食材全部來自地產的牛、鹿、雞、鴨肉等,由於新鮮,因此直接涮煮正是表現肉質鮮甜滋味的絕佳方式,另外,餐廳也提供炸烤類定食。

こえる餐廳
「こえる」為「越過」之意,象徵著越過美瑛的丘陵來到此地,餐廳也正巧位在JR美瑛站的後方,必須越過天橋方能抵達。不是坐落在熱鬧的站前,沒有過路的觀光客,只有饕家才知道值得專程前來。偌大的屋舍,一樓是餐廳,戶外露台到夏天時還可烤肉;二樓則經營民宿。

千代田農場餐廳
沿著景觀之路走,遇岔路循農場指標前進,抵達一大片草原,旁邊有飼養羊群的牧場,佔地頗大的餐廳便坐落其間。

挑高的空間、大片落地窗,攬丘陵景致入室,用餐環境呼應美瑛的遼闊大地,除了享受美食,還可順遊農場風光。
 
《行遍天下》月刊海外旅遊版6月號 日本北海道 報導
撰文∣秦雅如、林美惠、蔡姿淳 攝影/蘇俊億2007.06.15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海外旅遊版188期】
(來源: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