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公設變花園 賞花送麻糬
南鄉村柴頭埤公園在牛稠埔文化協會召集人江坤明(右)、協會志工羅弘仁(左)等人與鄉公所奔走下,從乏人整理的荒地變成美麗花園。記者曹馥年/攝影
 
「蚊子公設大變身!」客委會2年多前撥經費給客家聚落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建造柴頭埤休閒公園,但缺乏維護經費,不到半年,公園變荒地。由在地熱心民眾組成的牛稠埔文化協會,自籌經費與鄉公所聯手整地、種花,經1年努力,春天來臨,公園中的花朵開得燦爛,恢復美麗原貌。
 
牛稠埔文化協會召集人江坤明表示,柴頭埤休閒公園完工後不到半年就滿地雜草,約2甲的公園無人整理,也沒人敢造訪。他召集約30名熱心民眾組成協會,盼讓荒地獲新生。
 
江坤明表示,協會志工人手有限,鄉長王啟澧得知窘境,主動增派十多位擴大內需方案人手支援。由於欠缺經費,志工還自掏腰包買除草機、請怪手修復地基流失的步道,公所補助種植波斯菊、松葉牡丹等,現在都開得繽紛。
 
水池畔棲息了紅冠水雞、綠頭鴨、兔子,一旁的蝴蝶蜜源植物馬利筋可望吸引蝶群棲息,朝生態休閒園區目標邁進。
 
江坤明表示,南鄉村居民社區參與度不足,盼從改造柴頭埤休閒公園開始,讓居民關心家園。為鼓勵民眾造訪柴頭埤休閒公園,牛稠埔文化協會27到29日舉辦賞花嘗小吃活動,民眾提前一天打電話0937978884預約賞花,可免費品嘗炸麻糬與古法楊桃汁,每天限量200人。
2011/03/25聯合報╱記者曹馥年/水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