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龍湖遊憩區…「原」來這麼美
縣政府在金龍湖入口處打造兩座排灣族耆老的石雕像,中間還設計了導覽牌,讓遊客一目了然。記者尤聰光/攝影
通往金龍湖的自行車道,地面圖案均以排灣圖騰為設計元素,呈現濃濃的原住民風。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政府斥資千萬,重新打造金龍湖遊憩區,計畫建構國家地理人文海岸廊道,如今湖區內設施不僅設計感十足,就連自行車道也呈現濃濃原民風。大武鄉公所表示,未來整建完工後,可望提升在地觀光。
 
金龍湖位於大武鄉境內,為天然湧泉形成,早期是大武附近農田灌溉水源,因此也稱為「大武水庫」,周圍環境優美,景色宜人,近年來公所與縣府積極美化金龍湖周邊環境,闢建湖邊設施,成為當地民眾散步與踏青的好去處。
 
不過,往年金龍湖因公共設施不足,且周邊配套旅遊行程不成熟,影響遊客前來意願;為解決這長期性的問題,縣府前年開始針對南迴地區,推動建構國家地理人文海岸廊道計畫,其中一項即金龍湖。
 
近兩年,縣府斥資千萬規畫、整建,讓金龍湖內外「脫胎換骨」,湖區內不僅設有觀湖平台,還設置環湖自行車步道,入口處還打造兩座排灣族耆老雕像,且綴以琉璃珠裝飾,另有貼心導覽解說牌。
 
大武鄉公所表示,未來計畫結合金龍湖、正興建的大武市區旅遊服務中心、商店街、原住民產業中心及鐵馬驛站服務中心、尚武漁港、大鳥休憩區等,建立一套完整的旅遊動線,讓遊客一路玩到底。
 
大武鄉長趙宏翰表示,金龍湖整建完工後,配合多功能休閒文化產業中心,可提供多元旅遊服務,帶動大武鄉觀光產業發展,讓大武成為南迴地區新興旅遊重鎮。
2012/05/28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