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博覽會 嘗美食、看大嬸婆
「2012新北市客家親子博覽會」即將登場,提供客家 元素的美食、藝文、玩樂、景點介紹等活動,還安排資深漫畫家劉興欽展示作品。記者黃福其/攝影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6月24日至7月1日,一連8天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客家親子博覽會」,提供客家元素的美食、藝文、玩樂、景點介紹等活動, 還安排資深漫畫家劉興欽展示作品。

客家局長彭惠圓說,今年結合14所學校安排活動內容,主題訂為「夏客趣」,希望大小朋友到文化園區體驗客家文化。

客家局昨天記者會,說明活動分3大主題,「知的主題區」介紹客家文化、風俗、信仰、節慶、音樂藝術、劉興欽漫畫展示館,還有精彩的舞台表演、 互動遊戲。

「吃的主題區」以客家美食DIY為主,包括客家仙草冰、客家米苔目等;「詩的主題區」介紹新北市客家景點,還有許多吃喝玩樂攤位的遊戲闖關。

78歲的漫畫家劉興欽帶著他創作的阿三哥、大嬸婆及機器人卡通人偶為博覽會代言;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蘋果姐姐、花生哥哥也到場,帶著大小朋友唱 唱跳跳。

劉興欽說,他創作的機器人卡通人比哆啦A夢早10年,只不過未製成動漫;他呼籲各界多發揚本土文化,不要一味複製國外的東西。

他這次在博覽會展示「百子遊戲」與「台灣喬遷國卷」2幅著名的漫畫圖;漫畫人物「大嬸婆」、「阿三哥」、「機器人」也會到場與大家同樂。

彭惠圓說,親子博覽會有故事島的大哥哥大姐姐,以說故事與話劇表演「客家天穿日」由來,另提供BABYBOSS的職業體驗,用不一樣的方式來 學習說客家話。

現場也提供人體彩繪、Q版人物畫像以及知名客家樂團現場演出。

除了親子博覽會外,7月6日的「囍─客家傳統婚俗特展」、8月17日的新北市義民祭,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2012/06/21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173694.shtml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