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市一日遊精華版 用雙腳觀光
7835904-3047479[1]中正大學台文所教授江寶釵(中)與馬來西亞學生志工Adrian(右)、德國學生志工Max(左)等人,花4個多月編撰「穿越市街的時光」小冊與嘉義一日遊摺頁。記者曹馥年/攝影
 
國際志工Adrian與Max日前應邀來台6周,2人利用工作空檔遊走嘉義,發現公部門英文觀光摺頁上推薦的「一日遊」行程,根本無法以雙腳走完,因此以外國背包客觀點規劃涵蓋15個精華景點的1日遊程,製作摺頁,擬開放電子版供下載。
 
嘉義市文化局委託中正大學辦理「嘉義市駐市作家計畫」,邀請作家鍾文音在聯合副刊發表「北迴歸線」專欄,書寫嘉義風景,中正大學台灣文學所教授江寶釵精選19篇文章,請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邀請的大學生志工Adrian與Max翻譯成英、德文,PO上部落格「Embrace Taiwan」,已有逾千名世界各地民眾瀏覽。
 
Adrian來自馬來西亞,Max來自德國,2人翻譯文章搭配鍾文音、陳克華、路寒袖等人拍的照片,由江寶釵與中正大學外文系教授J. Barton Rollins校對,印成「穿越市街的時光」小冊。
 
進行翻譯工作同時,2人也按嘉義市政府的英文觀光導覽地圖實際踏查鍾文音筆下景點,卻發現地圖推薦的一日遊根本很難靠雙腳達成。
 
Max舉例,有條路線是中正公園、中央噴水圓環、文化路夜市、228紀念公園、大雅路商圈、蘭潭,很難在1天內憑雙腳完成,且文化路夜市小吃攤中午時多半還沒開。
 
2人實際走訪15個景點,規劃全新一日遊行程,從嘉義車站出發,經車庫園區、動力室、交趾陶館、北門驛、嘉義舊監、嘉義公園與射日塔等,晚上除文化路夜市,還推薦家樂福夜市。
 
2人說,來嘉6周,最愛射日塔的風景與日落,但最美的風景是人,旅行時碰到許多熱心民眾幫忙,就算不會英文,仍熱心繞路帶他們前往目的地。
 
一日遊摺頁與「穿越市街的時光」小冊,將由江寶釵與台北文水出版社贊助小量印製,並擬在中正台文所網站開放下載。
2013/04/17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