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史前館 夜宿玻璃屋看星空
8030846-3111611記者李蕙君/攝影
 
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今夏連6周的周末夜邀請民眾夜宿館內,在不開燈的展區玩謎宮尋寶闖關遊戲,並躺在透著月光的玻璃屋餐廳欣賞台東星空,體驗不一樣的博物館旅程。
 
主要珍藏及展示台灣史前人類遺址文物、南島語族文化、台灣自然史發展的史前館,常設3個展廳,不定期舉辦相關特展,但都是在白天開放參觀,今夏館方決定玩夜宿,擺脫一般人對館方展示內容感到距離的刻板印象。
 
活動策畫人黃國恩說,史前館入夜後有不同於日間的氣氛,白天就顯得暈黃的展場,夜晚參觀會更有感,他強調:「主打驚奇有趣為主,不以理性的解說為目的;燈全暗,夜遊看展只能透過手電筒照明。」
 
館內夜遊以迷宮尋寶的闖關遊戲模式登場,以2人至5人分組在展場中執行任務。黃國恩說,會以「故事」作為任務的整體架構,每個故事指涉1個主題,包括史前玉器、史前陶器、墓葬等,透過這樣的方式,參與者對史前文化也會有更深入的認知。
 
不少民眾期待夜宿在展區,與史前人物模型或文物相伴過夜,感覺更刺激。黃國恩解釋,目前在試辦階段,且考量展區文物安全及管理性,才會遊客夜宿在玻璃屋餐廳,且其屋頂、周邊全是透明強化玻璃,能在自然包圍的環境下入眠,欣賞自然月光及星空的照耀。活動自7月27日至8月31日、每周六晚辦理,開放6歲以上民眾報名。
2013/07/16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