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復興 高冷虹鱒正當時
拉拉山嚐鮮採果.河畔森林享悠閒
北橫拉拉山一向以巨木群聞名,而高山上的水質、氣候也很適宜鱒魚生長,於是風光優美的卡拉溪畔成為養殖虹鱒最佳環境。肉質Q又細的鱒魚營養餐,每道菜都是豪邁地整尾上桌,無論清蒸、紅燒、乾煎或煮湯,風味俱佳。

秋訪拉拉山,甜柿和紅紅的楓葉也是當季主角,到龍園果園採果或夜宿達觀農場,都可享受這兩項秋季饗宴。回程再順訪大溪,漫步綠意盎然的打鐵寮古道,並在大漢溪畔享受森林午茶,美景佐餐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拉拉山鱒魚生態休閒餐廳 美麗溪谷享鱒魚大餐

「我觀察了三年才決定在這裡養鱒魚!」在溪水澄澈、終年水量豐沛的卡拉溪畔養鱒魚的老闆表示,養鱒首重環境,因此不同天候、不同季節的水溫及水量,都需要經過長期觀察,如此才能養出優質的鱒魚。追溯起這家鱒魚場的歷史,足足有三十多年之久了,現任老闆接手也已20年,多年的經驗孕育出品質優良的鱒魚,讓鱒魚餐成為拉拉山上的特色美食,來此不僅可以大啖鱒魚,還可以認識鱒魚的養殖及生態,在充滿山林原味的環境中增長知識。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巨木群 啜飲咖啡探索巨木
位於巨木群起點旁的「拉拉山生態教育館」,是拉拉山上的新景點,將拉拉山的土壤、氣候、動植物、昆蟲……等等,以詳盡的解說及標本呈現遊客眼前。一樓的馬告咖啡館,大片觀景窗引進戶外的綠意及山嵐,在這裡喝杯馬告咖啡最愜意不過,二樓則展出原住民文物。

巨木群中有24棵巨木,無論是樹齡、樹高或是樹圍都相當驚人,5號的「狗熊之窩」及12號的「五福臨門」是這兒的明星樹,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達觀渡假農場 坐擁層巒疊翠
「達觀渡假農場」視野極為遼闊,可以展望北橫的秀麗山景,夕陽、雲海都是這兒的勝景,夜晚還能觀星攬月,只要天氣晴朗,抬頭就是美麗星河。林間小木屋是遊客最愛入住的度假勝地,推開窗就有大片綠意和美麗的桂竹林;古意盎然的原木餐廳供應鱒魚、桂竹筍等山上特產,而芳香的水蜜桃酒則是佐餐良伴。不同的季節農場還推出各式活動,春天採桂竹筍、秋天則可賞楓,夜晚的搗麻糬活動建議非參加不可,保證讓你滿載歡樂而歸。

龍園網室果園 鮮採甜柿樂趣無窮
主人小林在山上名氣響噹噹,內行人都知道採果、買水果要找他。兩千坪的果園中架設網室,防止果實受到蜂蟲叮咬。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山最適合栽種高冷水果,水蜜桃、水梨、甜柿個個碩大香甜。誇他種的水果很漂亮,小林謙虛地說:「不漂亮,但是好吃。」十月底進入甜柿產季,到拉拉山遊玩,別忘了嚐嚐小林用愛心灌溉的水果。

打鐵寮古道 小橋流水綠意盎然
「打鐵寮古道」是早期大溪老鎮的交通動脈,也是大溪三層地區通往復興的便道。從三層派出所旁轉入後即開始古道起點,沿途經過稻田及民宅,純樸的鄉野風情一覽無遺。進入石板步道後,溪水潺潺聲不絕於耳,林蔭處處,走起來輕鬆又涼爽。這裡保有原始林貌,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風光與驚奇,並不時可見紫繡鶇、翠鳥等野鳥蹤跡。

大溪河岸森林農莊 森林城堡歐風饗宴
嚮往歐洲的農莊嗎?嚮往在森林裡乘涼嬉戲嗎?想品嚐歐式佳餚嗎?想俯瞰溪谷美景、欣賞萬家燈火嗎?今年八月全新開幕的「大溪河岸森林農莊,」可以一次滿足你所有的夢想。由於喜愛歐洲鄉村的悠閒,老闆將這片擁有美麗原生林及豐富自然生態的土地,規劃成民宿、餐廳及商店三大部分,他和三個女兒同心協力經營,以環保的石頭堆砌出園區步道,選用高品質食材供應歐式佳餚,並營造出溫馨的民宿,占地六千坪的園區,讓你隨處擁有滿滿的幸福與感動。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10月號 桃園復興 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