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熱門度假行程精選 東北亞、日本
 
日本.東京 潮流之都 時尚溫泉遊樂園
東京相關的行程其實是整年長紅,這個潮流之都,年年都有新的變化,自由行跟團體客到訪率都相當高,加上許多到日本其他地區或到其他國家的轉機點都會安排在東京,所以稱東京為日本城市之最並不為過。

東京的潮流感與多樣性讓他長年立於不敗之地。春節到東京旅遊,團體行程搭配春節假期全家出國遊玩的考量,傾向以東京近郊的溫泉像是箱根、伊豆、日光等區域,及東京迪士尼主題樂園為主要的行程內容。

自由行的遊客則以時尚之旅為主,像是Midtown、六本木、新宿、台場等區域,都有著不同的氣氛與文化,便利的交通與一目了然的路線標示,旅客可輕鬆成行。

東京行程選擇多樣,有以都會時尚為主的,有各類主題樂園,還有搭配溫泉美食的套裝產品。而春節期間通常機票價格都會調漲,大部分行程都會註明隨機票漲幅再加價。

日本.北海道 北國魅力 銀白雪祭溫泉鄉
二月是北海道最寒冷的季節,但也是最熱鬧的季節,一片銀白色的北國風情,有著不同於日本其他區域的特殊風景,各主要城市如札幌、函館、旭川等此時都會舉辦盛大的雪祭活動,成為冬季最大賣點,每年吸引數以萬計慕名而來的遊客;而函館的夜景、小樽的懷舊風情也都是遊覽重點。此外,北海道更是日本的滑雪勝地,也曾經是舉辦冬季奧運的地區;而在溫熱的露天風呂中,一邊欣賞銀白的北國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從去年九月開始,持台灣駕照日文翻譯本便可以在日本開車,預計北海道租車自駕行的行程會是未來炙手可熱的產品,但冬季因為下雪之故,開車有其相對的風險,所以還是建議以搭大眾運輸工具為上策,或者是來一趟鐵道賞雪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旅行社推出的北海道相關行程中,多以雪祭為主,再搭配鐵道遊、溫泉、破冰船等,是行程特色十分鮮明的一個區域,成為台灣旅客春節出遊日本的首選,因此常會有一票難求的情況出現,應提早規劃行程或報名。

日本.京阪神 文化古城 體驗濃厚日本味
日本關西地區,涵蓋京都、大阪、神戶三個大都市以及兵庫、和歌山、滋賀以及三重四個各具特色的縣境。比起東京的前衛,關西一帶有著日本文化的醍醐味,最讓人嚮往的精髓都在這裡,尤其是京都奈良這個千年古都,連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轟炸點,也特別因為它的文化遺產價值而避開。除了歷史文化深度旅遊,大阪的庶民小吃、神戶優美的港都景觀,都讓人流連忘返。

遊關西,自由行與團體行都很適合,如果要一次看完三個城市,以團體行比較方便,行程大約是五天左右;但如果有充裕時間想做深度旅遊,在一個定點多花一些時間,慢慢感受關西的人文風情也是一項很好的選擇,光是京都就可以玩上五天,大大小小的廟宇與古樸的房舍街道,處處都是日本傳統文化的縮影。除了一覽關西三個最具日本代表性又有所相異的城市風情,有些旅行社也推出大阪環球影城行程,十分適合全家大小春節出遊!

日本.九州 溫泉火之國 自然美食紀行
近年來位於南端的九州成為日本旅遊的熱景點,除卻飛航時間短的交通優勢,過去曾為日本對外門戶之一的九州,處處都有著東西融合的影子。再者,九州擁有多樣的自然地形,尤以火山、溫泉聞名,因而過去也被稱作「火之國」。全世界最大的圓形火山口阿蘇山壯闊的景色不容錯過,各地溫泉在數量與泉質上都冠於全國的別府、湯布院、黑穿溫泉等名湯都在九州,堪稱溫泉王國。

以往旅行社包裝九州行程時,多以這裡豐富的主題樂園與東西交流的文化為主軸,但近年來逐漸轉向以溫泉和自然風光為主的產品,選擇趨於多樣性。春節期間九州亦會降雪,但相較於日本其他各地雪量較少,對於無法適應酷寒氣候又想赴日的旅客,是比較合適的選擇,當然,優良的溫泉品質也是這裡受到喜愛的原因。

日本.北陸 祕境之陸 慢活之鄉
日本北陸擁有廣大的自然景色,壯闊又未受破壞的地理環境成為它最大的賣點,有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之稱的立山黑部是人工與自然的極致結合,世界遺產合掌村,也是行程必去之處,掩蓋在雪中的三角形房舍是北陸經典代表畫面,更是一處不可不看的世界遺產。到「兼六園」等賞雪名所及各大泡湯處所,體驗豐富的美食、名湯及美景;造訪高山陣屋、上三之町,感受飛驒古街敦厚民情及歷史文化;走進永平寺、熱田神宮等國寶級寺院,讓空靈自然的氣息洗去俗世間的煩擾,北陸就是這麼一個融合人文與自然美景的誘人地區。
2008.01.11(來源: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